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元宵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關於元宵節,沒有太多的感情,大概因為人長大以後,對什麼節日都顯得不太那麼的在意了吧。雖然大家對元宵節的重視,甚至比過春節還甚。家家戶戶門前掛起了紅紅的大燈籠,鞭炮聲從昨晚就沒有停過。

  可是,對自己而言,還是跟往常一樣,一大早就起來上班,雖然店裡的人很少,但還得守在店裡。常言道,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上一天班就得守一天店。下午時分坐在店裡,實在無聊,順便了解了解元宵節,也長長知識。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小正月,元夕或燈節。始於2000多年前的秦朝,漢武帝時統一將正月十五,也就是今天定為元宵節。傳統習俗有出門賞月,燃燈放焰,喜猜燈謎,共吃元宵,拉兔子燈,耍獅子,踩高蹺,划旱船,扭秧歌等。

  關於元宵節的簡單知識,就這點了。當然,這點也還是自己從百度上搜索的,學生時代也學過太多關於中國傳統節日的知識,無奈時過境遷,早已把老師跟課本教的還給時間了。如今,能夠在寫作文之際,重新學學知識,也算是好事一件。

  其實,關於元宵節,最美好的回憶還是自己在西安的時候,某人去看我的那次。雖然沒有湯圓,沒有一起看煙花,沒有任何跟元宵節有關的,但每當想起來元宵節,還是感覺那個元宵節過的挺好的。就像悅說的,我一直是個把感情看得很重,靠愛情活着的人。今年的元宵節,是自己在這座小城以來,第一年在城裡過節,今晚應該會出去看煙花吧。有某人陪着,有小臭陪着,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吧。

  元宵節,一年又一年,身邊的人,好像從那年起就沒變過。還記得那句很煽情的話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如果說,那些很唯美的話也可以當真,那麼,我還是寧願相信自己是幸福的。

  不管怎樣,還是祝福大家元宵節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