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元宵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元宵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十五日,是中國傳統節日元宵節。古人稱夜為宵,十五日是一年中的一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在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們觀燈、猜謎、放煙花、吃元宵、耍龍燈、耍獅子,其樂融融。

   每年元宵節,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做燈、玩燈了。我先找比較硬的酒盒子裁四個方形的大孔,然後,比着孔的大小裁出合適的描圖紙,仔仔紙上畫上四個一樣的圖案。我喜歡在什麼年就花什麼生肖畫。畫好后,塗上色,小心的粘在盒子大方孔上。然後,在盒子下面穿上鐵絲圈,固定蠟燭,上面再打上兩個小孔穿提繩。到晚上,把蠟燭一點,映出紙上的生肖畫,一個別緻的生肖燈就出現了。我提着他在院子和街上轉,大家都說做的真好,我心裡也美滋滋的。

   多麼難忘的元宵夜啊!去年我做了一個老鼠的燈,今年做了個牛燈,明年我還要做個老虎燈,把我們的元宵節裝扮的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難忘元宵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