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元宵節的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的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元宵時節,燈是最讓人難忘的,那色彩豐富的燈有着悠久的歷史,特別的習俗。

  燈,凝集着古代的智慧,我最喜歡的就是“海鹽滾燈了”:在海鹽長川壩一帶有着那令人讚不絕口的滾燈節目,誰會知道那燈還能與人翩翩起舞呢?不過,你看那托舉、騰跳、側手翻、倒立、竄撲、疊羅漢等高超動作連成了一個個神奇的故事。你看那是劉海撒金錢,那是仙鶴生蛋,那是我最喜歡的眾星拱月,我看見那個金燦燦的燈在舞藝高超的人的手上,充滿了神力,短短的一轉眼,那燈從那人的脖子上照到了腰間,是那麼的璀璨啊!

  當然,海寧陝石燈彩展也是頗負盛名的,那火樹銀花、流光溢彩的燈真是美啊。展示了燈的另一景觀。當然,桐鄉烏鎮的走燈頗負習俗的,男女老少沿街自南而北走過每座橋,從心中許下新一年的願望,真讓人溫馨啊。

  我喜歡嘉善餘姚一帶的“走馬燈”,用竹紮成的馬燈在慢慢地走着,照耀着黑暗中大地的一寸土地,表演的人拿着龐大的燈,向人們表演了許許多多的故事,最好看的是《白蛇傳》和《三國演義》了,馬燈隊每到一家,倍受着歡迎。

  我拿着燈,又一次次想起了古人的智慧。燈,讓黑暗中充滿了光明,照亮了每一個人的心房;燈,讓文化更加輝煌,傳統得以延續。每到晚上,我就會想起燈,想起燈下的文明。

  怎麼樣!元宵節的燈是不是很有文化韻味呢?

  海鹽縣武原鎮實驗小學六年級:蔣京釗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的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