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走出這個圈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這個圈子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山的那邊,不是海,是更多的山。但如我一般,許多人都是登高而招。究其原因,只為走出這個圈子。

  為什麼人們心底有這種登高的渴望?為什麼飛天的夢想從未終止,由紙鳶到氣球,由飛艇到飛機,為什麼人們無數次仰望星空,從嫦娥傳說到探月衛星,從阿波羅一號再到神州系列?為什麼人們發明這麼多交通工具,馬車、船、自行車、轎車、火車、飛機?

  是因為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從古至今,由外而內,只為了走出大家所知道的世界去探求那些神秘的圈子之外的東西。

  走出這個圈子,就像涓涓溪流的折迴轉流淌過千溝萬壑,被頑石激起疼痛的水花,走的越遠,越壯大。最後到達終點——大海。走出這個圈子需要毅力。它又像酣睡的種子經過冰涼黑暗的雪被的掩埋,在黑暗中默默等待那春暖花開,一種渴望一種信仰,它奮力的掙開土壤,也渴望走出局限,於是它拚命地長啊長,成了參天大樹才能望得更遠。於是,走出這個圈子需要認清自己。

  誠然,也許走出這個圈子后不是明媚的天空,燦爛的陽光。也許是更多的圈子等着你的跳入。就好像詩中寫道的那樣山的那邊,也許不是你們所期盼的汪洋大海,而是一望無際的山。就好像1990在下船后突然望見錯綜複雜,沒有盡頭的街道。那時的我們也許迷茫,彷徨不知所措,然而回頭一想,如果沒有走出那個只有自己所熟悉的圈子,哪裡有那麼多你所未曾看見的風景呈現在你的眼前。只有走出圈子,人們才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走出圈子不在於入與出,而在於打破原有的定式,獲得更多關於未知的信息。年少,年老,都應遠揚。

  湖北荊州沙市區沙市中學高三:烯子

您正在瀏覽: 走出這個圈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這個圈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