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跨出這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出這一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是我第三次試着描繪下這片茉莉的美景,也是我第三次被花與天的銜接處所苦手而無法再落筆畫下去。 

  我嘗試着修改或重頭再來,卻是以失敗告終。 

  我很難讓瑕疵變小,而且我越是改動,這樣一條線便越是顯得突兀。我不得不給自己找借口:畫技根本不到家。 

  收拾起畫具,我俯視着這一片開得姣好的茉莉花田,白嫩的花骨朵隨風搖曳,似乎也在嘲笑我的無能。 

  呵,算了吧,反正也畫不好了。 

  當我悻悻地拾起板凳準備離去,才恍然發現身後站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 

  我忽然想起剛剛一直落在畫板上的黑影,原來便是他。 

  “孩子啊。”他的語氣和鏡架下的眼神飽含深長的意味,“再往前走兩步會是無限的好風光啊!” 

  “往前走兩步?”我並沒有明白,而是茫然地看着他。 

  老人依舊自顧自散步,也沒再解釋那句話。 

  照字面的解釋,我順着田間小道向前走去。 

  原來這兒還有我完全不了解的地方,花叢前竟然是一個裝飾精巧的小魚塘! 

  我只是不肯跨出那一步,所以一直苦手在花天一線,我甚至沒有發現夾在花海與藍天之間蕩漾的水波。 

  於是我興奮地回到原處,重新拿了一張畫紙夾在畫板上。這讓我忽然想起了莎士比亞的那句話——無數人的失敗,都是失敗於做事情不徹底,往往做到離成功只差一步就停下來。 

  儘管我仍畫得不是很好,但我畢竟沒有放棄,畢竟沒有失敗,因為我記得,莎士比亞還說過,明智的人決不坐下來為失敗而哀號,他們一定樂觀地尋找辦法來加以挽救。

您正在瀏覽: 跨出這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出這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