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出那到深淵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那到深淵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健康的心態、美滿幸福的家庭、日日能見到陽光的自由身軀……他們都曾以為,毒品離他們很遙遠。而如今,因為毒品,他們都被關進了鐵窗內。 

  毒品,是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隱形殺手”。是毒品,把他們一步一步地引向了深淵。是毒品,再一次把鴉片戰爭的歷史潑灑在他們的腦海里……1800年至1840年的短短40年中,英國鴉片販子走私到我國的鴉片就有40多萬箱,掠奪中國三四億銀元。1839年3月,林則徐到達廣州開展禁煙運動,他在通告中還寫道:“若鴉一日未絕,本大臣一日不回。”1839年6月3日,虎門海灘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人們從四面八趕來觀看銷煙。林則徐命人把收繳來的成箱的鴉片銷毀,圍觀的群眾發出雷鳴般的歡呼。這一壯舉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國人民禁煙的決心和反抗外國侵略的堅強意志。如今,我們就不能再一次以鴉片戰爭的精神來對抗毒品嗎? 

  當我們看着一個個青年被毒品這把殺人不見血的刀子讒害時,我們的心有多痛。毒品,它是一個死神,帶着偽裝的面具,披着“不會上癮”的披風,在人類社會中橫行霸道。有一句話說得好:“走進了毒品的門,挖好了自己的墳”,可以看出,毒品對我們社會的危害是很大的。它像幽靈、像魔鬼悄悄來到人間,用它那罪惡的魔爪,留下了許多數不清的罪行。毒品是白色瘟疫,是萬惡之源。它使千千萬萬曾經笑聲朗朗、親情融融的幸福家庭陷入家破人亡,傾家蕩產的痛苦深淵。因為青少年們的無知,毒品,使得多少朝氣蓬勃、青春活力的青少年變得遊手好閒,病弱獃滯,斷送了他們的美好全程,吸毒,迫使吸毒者失去人性,搶劫、盜竊、甚至殺人。一切一切都深刻地記在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中! 

  當我們打開電視、翻開報紙,我們都可以看到那一幅幅令人震驚的畫面……我們都可以看到那些同窗們因毒品而飽受的痛楚…… 

  14歲開始吸毒阿榮今年15歲,阿榮不愛讀書,小學二年級就輟學了。玩得最要好的幾個二十五六歲的朋友,大都是吸毒者。那些人在一起打麻將時,經常會輪流注射毒品。朋友教小榮吸毒。小榮為了和朋友融為一體便同意吸毒。一次、兩次、三次……阿榮成了一個“癮君子”。當他主動開口討要毒品時,朋友們開始向他收錢了。阿榮此時已陷入毒品的泥沼中無法自拔,每天至少要注射一次。 

  父親知道他拿錢去吸毒后,除了責罵也沒有更好的辦法,最多是要錢的時候不給罷了。阿榮就會趁父親不在家時,把自家的東西當了,錢到手就立即跑去找朋友買毒品。最後,阿榮死了……一個個活鮮鮮的例子擺在面前,我們還無動於衷嗎? 

  如今,青少年已成為毒品的主要受害者。許多吸毒的青少年經受不住他人、特別是“朋友”的勸誘,相互效仿而染上了毒癮。也有一些青少年是因為對毒品無知、好奇或者因為不健康的逆反心理而染上毒癮的。還有一些人因承受不住環境的壓力,便想用毒品來麻醉自己,結果落進萬丈深淵不能自拔。 

  中國第一部自傳體長篇禁毒小說《在我吸毒的日子裡》里,有一句話說到:“人願人好、花願花開。毒海無邊!想回頭,卻無岸!!善良的人們:無論你走進毒海的原因和理由有千千萬萬條、萬萬千千種,但你走出毒海的辦法卻只有惟一的一個——在你的生命中,從來沒有吸食過毒品!” 

  朋友們!讓我們珍愛生命的光明未來,走出毒品的黑暗深淵!

您正在瀏覽: 走出那到深淵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那到深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