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寒假隨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隨筆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常聽歌里唱鄉愁,初次離家的我終也是挨過了一遭。

  返鄉,在踏出火車的那一刻竟多少有了些猶豫,不知是為離家時信誓旦旦的少年的汗顏,還是為故里白髮蒼蒼的奶奶憂心。不管故鄉的梅花開或沒開,那個載着希望出走的孩子,這一刻,可算是回來了。

  記憶里奶奶一直是很厲害的人,只是這些年慢慢溫和了下來。她想見我,想知道我過得好不好,大字不識幾個的七十歲老人破天荒地認真學起手機來。教過她好多遍后奶奶總算是妥協了,“算啦算啦不學了,你記得多打電話回來,接電話我還是會”。爺節還是像以前一樣不愛說話,靜靜的坐在角落裡,但你能明顯感受到,他今天很開心。你刻意找了一個爺爺感興趣的話題,有些故作浮誇地和爺爺講着,你發現爺爺穿得比以前正式了,西裝、西褲,甚至還有小皮鞋。你不敢問爺爺為什麼突然這麼裝扮起來,就像你不會問一個破產的富豪為什麼還要衣着筆挺,爺爺老得什麼都不剩了,他不想讓別人覺得他什麼都沒有。

  小年後一天是奶奶的生日,一向貪睡的你早早爬了起來,家裡沒多少人回來,你要自己一個人幫奶奶過這個生日。買了一個小蛋糕,推着小車瞎晃悠的時候突然想吃火鍋,你以給奶奶過生日為由給自己買了許多好吃的,你知道,這些東西,奶奶最後一定會塞給你帶走。沒吃過凍成冰塊的毛肚,你笨手笨腳地用溫水化開,然後支起一口小鍋隨手丟進底料。老人家“請奶奶吃火鍋”你有點兒得意地說。兩個老人家吃得很開心,一直到年後的今天你都能聽到他們向鄰里讚揚你的懂事,“給我們做了一頓火鍋哩,好吃得很,都是他一個人搞得吶。”你又有些汗顏了,想起那鍋明顯煮糊了的雜菜湯,你突地懷念起奶奶的手藝來。

  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你擅長背這些文縐縐的東西。是啊,時間一定會往前走的,有人離開就會有人歸來,故鄉也實實在在地一步步往前走着。

  你開開心心地在網上買了一個無線鼠標,好巧不巧,回家沒幾天就壞了。當那個你只在武漢見過的紅皮快遞車慢悠悠開到家門口換新時,你才意識到,故鄉也在慢慢發展啊。破舊的小區裝上了嶄新的門禁,小亭子里的叔叔也是一身工作服,你獃獃地盯着他看了幾秒,反倒是他大大方方地祝你新年快樂。

  年還是一如既往地來了,只是這次,家裡只有我和姐姐。故鄉還可以放煙花,這在武漢是明令禁止的。在新年鐘聲敲響的那一刻,家家戶戶都點起了彩色的火。我知道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不堪,但在這一刻,大家都藉著煙花表現着最好的自己,也許人性並不是惡的,我開始懷疑心理學課堂上我支持的本惡論。姐姐轉過頭看着我,說因為有我,她才有回家的意義。是啊,一個人的房子它只能是房子,兩個人的房子,它才叫作家啊。

  過幾天我也要走了,臨行前跑到上學常去的小店買了一杯奶茶,看路上背着書包上學的學弟學妹們,看路邊早春正盛的滿枝桃花,我知道,故鄉,終會成為讓人驕傲的地方。“滿枝桃花”,又想起那個一筆筆將我作文中滿字糾正的語文老師,但願啊,但願這故鄉的人們,也能像桃花一樣,笑着看一年年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寒假隨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