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強大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強大腦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看了第三季最強大腦,之前的第一季與第二季都在跟着看。節目很精彩,是中國與國際上的腦力強人之間進行的智力上的比賽。今天在節目中一位選手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他說中國從不缺聰明的人,缺少的是聰明以外的東西。在現實生活中何嘗不是這樣,不管在學習還是工作中,除了聰明以外,我們更需要的是踏實勤奮。

  我們身邊常常有許多自以為聰明的人,他們自認為比身邊的人聰明,並常常把自己的小聰明小心思用在不該用的地方。這樣的人是不會取得大的成功與成績的。比聰明更重要的是踏實與勤奮。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勤能補拙。龜兔賽跑的故事也很好的說明了這個問題。想要取得成功,除了聰明以外,我們還要足夠的勤奮與踏實。越長大越明白這個道理。媽媽總是告訴我,如果你仗着你的小聰明,沾沾自喜,以為自己比別人聰明就可以付出更少的努力,那最終還是會輸給別人。我就吃過這樣的虧。高考時我就摔過一個很大的跤。高考前的最後一輪複習,每次做題我總是比班裡其他的同學快,就覺得自己什麼都會了,什麼都懂了,覺得自己不需要跟着老師的複習,仗着自己的小聰明,課堂上做其他的事情。就這樣,高考中我失利了,我摔了大大的跟頭。本來可以上全國重本的我,只進入了一所省級重本。媽媽告訴我,聰明的人到處都是,可那些真正成功取得好成績的人的共同之處就是勤奮踏實。進入大學之後,我暗暗的下定決心,四年後我一定要打個漂亮的翻身仗。大學四年我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在四年後的研究生入學考試中打了個漂亮的翻身仗,考取了國內一所名校。現在的我已經參加工作一年了,走上工作崗位之後我發現的是,勤奮踏實真的比聰明更重要。一些大家都能做到的事情,只要你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認真,就會比別人做的更好。

  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我都會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一件事情,認真的走好每一步,只要這樣,才能收穫到我的美好人生。

您正在瀏覽: 最強大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強大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