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切記!要經大腦思考再說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切記!要經大腦思考再說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切記!要經大腦思考再說話 標籤:大腦作文 會說話作文 說話作文 老師的眼睛會說話作文

每每下課時,同學們都聚在一起,互相開幾句玩笑,頓時會引起一陣清脆的笑聲,可是又有誰知道,在開玩笑的同時,可能會因這句玩笑而影響他人的一生. 

  玩笑歸玩笑,該適可而止時就該停止. 

  聽!同學們又在互相開玩笑了,"你這個人真是太凶了,好比母老虎呀!”哈哈哈,嘻嘻嘻,頓時,同學們笑成一片.如果你是旁觀者的話,不難發現被嘲笑的同學臉通紅通紅的,低着頭樣子窘迫極了.人稱:旁觀者清,當勢者迷.在嘻哈中又有誰知道她的窘迫呢? 

  有些孩子,只因為這一句話,就很可能在以後出現沉默寡言.遠離群體的跡象,還會養成膽小怕事的性格......最終的禍起原因只在於這一句話呀! 

  我曾經看過這麼一個故事:有位同學小明他說話很結巴.每當上課時,老師叫他回答問題,好半天,才說出一句完整的話,後來老師就顯得不耐煩了,他的話還沒說完,就被老師打斷以前他還舉手回答問題,可都因老師習慣性的打斷他說話,後來甚至連手也不敢舉了,直到有一天,班上又換了一位老師,這位老師不管他舉不舉手,都叫他起來回答,幾次過後,同學不耐煩了,就打斷他說話:"好了好了,坐下吧,照你這麼下去,還讓我們上課吧!”而老師卻說:"請大家尊重這為同學,等他把話說完,無論多久!這是做人的基本禮貌.”...... 

  後來,小明經過老師的鼓勵,他的結巴竟然奇迹般的好了! 

  在當初,如果這位老師也像前一位老師與班上的同學一樣,那麼,我們仔細想一想,後果會怎樣呢?還不是也一樣的膽小.寡言嗎!? 

  切記,說話要經過大腦思考呀!

您正在瀏覽: 切記!要經大腦思考再說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切記!要經大腦思考再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