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擇偶的重要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擇偶的重要性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和老媽聊到三舅生病的問題,老媽說三舅的問題比較嚴重,主要是,三妗不是一個特別溫柔體貼的人。如果要是順着他的性子還行,一旦不如意了,那就是撒潑打滾,什麼潑婦的行為都能做出來,到時候還不管不顧的生氣發脾氣,三舅那樣的病,氣上幾次說不準就,沒有以後了。

  說著說著就聊到了大舅和大妗的事。說是大舅胃病,這麼多年了,大妗一直小心翼翼的呵護着,每天做飯的時候單獨給大舅做飯,生活中也盡量小心翼翼的呵護着大舅的小脾氣,這幾年,大舅一直生病,幾乎大病小病不斷,可大妗一直無怨無悔的伺候着。老媽說,大舅也就遇上了大妗那樣的人,才可以活這麼長久,不過遇上一個脾氣不好的,氣都給氣死了。

  然後就說到了擇偶的重要性。網上也經常說,其實情人節什麼的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嫁對了人,你每天都是情人節,嫁不對人,你每天都是勞動節,甚至會實時地讓你過一過清明節。雖然只是個段子,卻也從側面告訴我們,擇偶的重要性。

  你選擇一個對的人,每天對你溫柔體貼,日子過的也舒心,最重要的是在遇到事的時候,其中有一個生病或者什麼的,遇到困難的時候,尤其能體現出另外一個人的重要性。你選擇了一個錯的人,三天一大吵,兩天一小吵,日子過得不舒心了,那些小病大災的也就都來了。

  說到夫妻之間的一些事,不禁想起了家裡的老爺子和老太太。老太太八年前生病,躺在床上,比植物人稍微好一點。這八年來,老爺子一直好生照顧着。從來沒有抱怨過。老太太有時候不吃飯,老爺子生氣一通,最後還是哄着給喂飯。

  就有人說,如果老太太給別人遇上,估計十個也過去了。想想也是一句真話。鄰村的一個老太太病的沒我家老太太那麼嚴重,可沒過幾年,老爺子伺候的還是走了了。走的時候,老太太瘦的一把骨頭。

  所以說,在選擇婚姻中另一半的人的時候,我們一定得認清楚,自己選擇的那個人,究竟是人是鬼。

  你選擇了對的人,那就是少年的夫妻,老來的伴。你選擇一個錯的人,那就是八十歲回憶起來,都是悔恨的眼淚。

  也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選擇那個對的人!

您正在瀏覽: 擇偶的重要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擇偶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