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生命之源。人類的生存需要水,我們的生活和經濟社會系統的運轉都離不開水這一基本物質。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擰水龍頭,水就源源不斷地流出來,可能絲毫感覺不到水的危機。但事實上,我們賴以生存的水,正日益短缺。現在,人類每年有310萬人因飲用不潔水患病而死亡。我國人均水資源量2173立方米,僅為世界人均的1/4。在缺水的同時,由於經濟發展和人口的增加,我國的用水量在不斷增加,污水排放量也在增加。大家已不同程度地察覺到,生活的自然環境在不斷發生變化,人類賴以生存的河流、濕地等生態系統也在發生劇烈的變化,一些生態系統退化問題觸目驚心。我國許多地方面臨着“有水皆干、有水皆污”以及“濕地退化、河道斷流、地下水超采、入海水量減少”等嚴峻水問題的挑戰。 

  在節約用水資源的同時應避免無效浪費。北方的冬季,水管很容易凍裂,造成嚴重的漏水,應特別注意預防和檢查;由於我國一直實行“福利水”制度,水沒有被當作一種經濟商品對待,所以,在水資源的配製上,市場機制通常被管制方法所替代,當前應當轉變觀念,認識到水資源的自然屬性和商品屬性,遵循自然規律和價值規律,確實把水作為一種商品,合理應用市場機制配置水資源,減少資源浪費。 

  我們必須節約水,不要讓眼淚成為人類的最後一滴水, 

您正在瀏覽: 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