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道德與良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與良心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何時,我們遇到一些不公的事情的時候,總會問一句?難道人就沒有良心嗎?可是,後來,當自己遇到越來越多的不公的事情的時候,就會忍不住感嘆一句,良心是啥?好多人其實是沒有這個東西的。

  前幾天自己看過這樣的一則新聞,說一位媽媽既要忙着上班,還得接送孩子去學校,而她的鄰居正好是一位全職太太。然後在兩年多的時間裡,這位鄰居就無償幫助這位媽媽接送孩子。

  也許在好多人看來就是,順便嘛,反正接一個是接,接兩個還是接。

  可是,有一天,當這位媽媽帶着兩個孩子放學回家的路上,出了點交通事故,然後兩個孩子也都受了點傷。這時,這位媽媽就出來狀告鄰居,說是因為鄰居讓他家孩子受了傷,需要賠償。而絕口不提這位鄰居兩年來無償幫忙自己接送孩子的事。

  第一次看到這個新聞,自己真的是感到特別的氣憤。一個人怎麼可以如此的過分,別人對你有幫助的時候,你會覺得理所應當。可是,別人犯錯誤的時候,自己卻能立刻翻臉不認人,不依不饒。

  我的第一反應依舊是,這位媽媽怎麼如此的沒有良心呢?怎麼能夠如此的對待一個兩年來對自己無償幫助的鄰居呢?

  可是,靜下心來想一想,想必這位媽媽是壓根就沒有良心這個東西的,不然也不會在發生一點事之後,就不依不饒的要求鄰居賠償之類的。

  我想這位鄰居看到自己兩年來幫助過的媽媽,立馬翻臉不認人的時候,心,一定是特別寒的吧?都說是,真情換真心,可是如果我們遇到的是一個沒有良心的人,又怎麼能夠換來所謂的真心和真情呢?

  真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學會感恩,懂得用真心換真情,懂得在法律之外,還有道德和良心的存在。那樣的話,這個世界就應該會有很多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道德與良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與良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