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伴我成長,美德與我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伴我成長,美德與我同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為我們滋潤心靈,給予我們心靈上的慰藉。文明的社會,需要文明的我們。中華民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民族。一個甜美的微笑,一種執着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融匯成美得讚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我們的祖先也以文明着稱於世,在世界文明的長河裡,我們是現代文明的使者,是現代文明的代言人!

  爭做一個有文明的人,從我做起!作為子女,不能頂撞父母。父母對我們的恩情比山還高、比海還深。有人說,父母的愛是三月的陽光,溫暖灑滿兒女的心房;有人說,父母的愛是巍峨的高山,經得住風吹雨打的磨難;有人說,父母的愛是汪洋大海,那一滴滴海水則是父母為子女付出的點點滴滴。那麼,如果我們與長輩頂嘴、發脾氣的話,還稱得上“文明”二字嗎?古人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們不僅要孝盡父母,更要尊老愛幼,這是我們新時代學生的責任!

  美德如一架古箏,彈唱出一個個文明習慣,撥動人心。在公交車上,當遇到老、弱、病、殘、孕、幼等要主動讓位,做一個尊老愛幼的人;在公共場合,不要大聲喧嘩,做一個文雅的人;拾到貴重物品要交公,做一個拾金不昧的人;發揚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優良傳統,做一個懂文明、識美德的人!

  “春蠶到死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中華民族自古也有尊敬師長的美德。在我國歷史上,最早提出文明與美德並講學的孔子,弟子三千,學有所成的七十二賢之一的張良橋頭真誠拜師。作為新中國的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不忘師恩的故事更是成為全中國人民茶飯後的美談。毛澤東主席引導戰士們開闢了新中國之後,不忘師恩,又回到韶山向恩師道謝。

  同學們,我國是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禮儀之邦。幾千年來,中華民族不但創造了燦爛的文化,也形成了高尚的道德準則和完整的禮儀規範。“文明古國,禮儀之邦”的美稱代表着世界人民對我們民族的敬意。文明美德作為我國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所涉及的內容十分廣泛,幾乎滲透了古代社會的各個方面!

  行動起來吧!同學們!前方的路已經為我們鋪好!讓我們像大鵬鳥一樣展翅翱翔,飛向文明的天空、美德的宇宙。我們要讓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優良傳統繼續流傳,讓文明的長河永不幹涸,讓浩如煙海的文化典籍愈發光大,讓文明、美德與我們同行,伴我們成長吧!

  湖南邵陽邵東縣工農完全小學六年級:魏佳慧

您正在瀏覽: 文明伴我成長,美德與我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伴我成長,美德與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