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你,我,都是中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我,都是中國人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之前見過一則報導:在外國的中國少年在網吧強佔一名韓國流浪漢位子不成,攬招朋友群毆對方,結果流浪漢掏刀將他刺死。

  這起事件引發了網友的熱議,大體上都是批評少年的惡行,從網友的評論中,也折射出了廣大網民思想上存在的不足。在評論中,很多網友紛紛唾罵事件中的少年不是中國人,不配當中國人,然而,我認為他到底是中國人,罪不至剝其國籍,就沒人能夠說他不是中國人。

  類似的批評在網絡上也很常見,尤其是當中國國民在外國犯罪時,網友的這種評論傾向更為強烈。然而,我想說,如果中國人連自己的同胞都不承認,中國人唾罵本國人不是敝國人,我國的尊嚴就得到維護了嗎?而如此唾罵那些犯了罪的,是不是就表明了我國對待犯罪行為的態度了呢?

  寬容是中國自古的美好品德,在家庭中,父母對待自己孩子所犯的一次次錯誤,即是以寬容去教育他們,扶助他們走向正路,至於因為孩子犯錯就斷絕關係的至今未曾得到褒揚。而從國家層面我們也應該遵從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式,有錯應該承認,應該負上責任,國民有權利發言指責犯罪的國民的錯誤行為,但唾罵他們不是中國人的行為就有欲脫離關係以達到獨善其身的嫌疑,實在非團結國家民族的有益之言。

  作為中國人民,我們應首先團結一體,對待犯罪分子危害國家社會的行為,用輿論加以指責、抨擊是我們的責任,彼此監督身邊的犯罪行為,是任何一個擁有愛國情懷的國民應有的自覺意識,必要的時候更需要我們行動起來,“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明確自身的言行舉止對國家社會產生的影響也不容忽視,全社會的監督有利於更好地打擊犯罪行為,而網絡為信息和輿論的傳播提供了更便捷的渠道,當一切運用得好,對社會風氣的整頓將會有很大幫助,相反,若網民有感即發,沒有考慮言語是否得當,那將對社會造成負面影響,言而總之,我們在網上的評論應該三思而後言。

  評論一個人是否某國國民,全在於他是否擁有本國合法國籍,一味地去否定他們的身份,絕非愛國行為,實是虛榮心作祟,因此,請勿輕易批評他人不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你,我,都是中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我,都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