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優劣的“相對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劣的“相對論”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話說得好:“人無完人。”一個人不可能沒有缺點,也不可能沒有優點。有些人做事做得好,那他就沒有缺點嗎?不,那是因為他知道揚長避短。所以說存在劣勢不一定就不好,有優勢不一定就完美。

  莎士比亞,人們都知道他是著名的戲劇大師,可他年輕的時候卻是做車夫的,沒有身份、沒有錢,最後還是成功了,寫了那麼多的戲劇。難道他當初的劣勢不大嗎?球王貝利在他兒子過一周歲生日時,有人對他說:“你是球王,那你的兒子也能成為球星。”貝利說:“我看他不會成為球星,因為他是球王的兒子!”貝利的話果然應驗。在這片綠茵場上沒有出現過球王貝利兒子的身影。難道他沒有優勢?不,他有個球王父親,有個優越的家庭環境,可也許正因如此,註定了他的一生與足球無緣。

  印度流傳着一個故事。在印度有一個挑水工,每天挑着一有裂縫的水罐與一個完美的水罐去很遠的溪中挑水,可每次回到主人家中,有裂縫的水罐中只剩下半罐水,於是有裂縫的水罐對挑水工說:“對不起,你每次付出了力氣,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挑水工說:“你不要自卑,你看路旁的那些漂亮的鮮花長得多好看啊,而且都生長在你的這邊,這是因為我利用了你會漏水這點來澆這些花兒。”挑水工是位生活藝術大師,他懂得如何發現。水罐有裂縫是劣勢,不錯!但它的這條裂縫同時也是優勢所在,因為它能做完美水罐不能做的事情。挑水工的創造多麼富有詩情畫決啊。

  有些問題是劣勢,而換個角度卻變成了優勢。雖然劣勢和優勢間不能直接畫上等號,可是劣勢未必比優勢差!天生我才必有用。自卑其實是個很大的錯誤,錯誤的根源就在於盲目地、機械地套別人的生活方式,無形中把別人當成了衡量自己的標準,於是悲從中來。其實,換個角度你就天高地闊。所以當你擁抱着優勢的時候不要驕傲,當你與劣勢共舞時也不必灰心。因為劣勢≠失敗,優勢≠成功。

您正在瀏覽: 優劣的“相對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劣的“相對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