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套路“的修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套路“的修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套路“一詞火遍了各個二次元網站和我們生活中。“套路”一詞原來指的是武術中的一整套拳法。但是如今的意思演變過來就是對為了某一種目的早就已經形成一整套流程的事情叫做套路。如今的套路總是令人哭笑不得,因為“套路”亦指生活中油滑的一面,總感覺讓這個世界變得勾心鬥角,沒有一絲真誠。

  在小時候,我覺得套路出現的頻率並不是很多。但是也有,例如在玩具店門口, 明明非常喜歡的玩具就在面前,可是,有的孩子會忍着,眼巴巴地看着櫥窗里的玩具,對媽媽說:“媽媽,那個玩具真好看,我好喜歡。但是我們不買,我們就看看。”家長們面對孩子可憐兮兮的樣子,一咬牙,愛子情深還是會給孩子們買。但是,這都是很純真的一種“套路”。

  拉開作文網,小學的作文總是驚人的相似。主題一般以敘事,抒情為主。而抒情一般都是以“我愛……”為題。點開的時候,這些孩子們總是能直抒胸臆,絕不拐彎抹角地說自己愛的東西,口直心快,這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啊。有的時候,並不是我們主動去改變自己的說辭,而是在被生活逐漸磨平了鋒芒畢露的稜角。而中學,愛這種東西,總是伴隨着一絲絲羞澀,一點點套路。讓作文更顯得青澀。而這種文章其實並沒有真實情感,其中高分也還有蠻多。套路在作文中屢見不鮮,語文老師最喜歡在作文課上講的就是千萬不要寫母親的愛的時候,寫母親半夜三更背着孩子去醫院這種荒誕到讓人捧腹。這種套路可能是典型的“爛套路”中的一員,但依舊還是頻頻出現。

  套路最深的在學習中還是應試中,語文的閱讀理解回答都是有一定的順序和方法。為了中考我也買過一些所謂的閱讀提高的練習,將中考的閱讀題目分成了眾多的部分,但總能用套路來完美解題。舉個例子,句子賞析題,有修辭一定要先說修辭,然後還有手法,分析分析內容,然後分析情感。充滿藝術性的文字在這樣的“套路”下變的一文不值。應試教育,有利有弊,權衡不下。但是,這真的很摧殘青少年對事物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在當今社會,也不得不如此,文憑,決定着命運。可真的如此嘛?

  在其他行業中,其實我們也不難發現,一些儘管可能在學習方面不太成熟的人,通過遊戲直播,通過創意,通過藝術創造,取得了不菲的成績。有的人對遊戲,有的人對自己的事業,投入自己的一片熱誠。

  任何事情在心中都有溫度,套路是冷的,凍的是人心。

您正在瀏覽: 論”套路“的修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套路“的修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