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義的相對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義的相對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因斯坦提出的相對論中,提出了這樣一個觀點:任何事物都有相對性。同樣,正義也是如此。 

  大多數人都會認為自己是站在正義的一邊的,也有人認為正義掌握在多數人手裡,但我認為誰對誰錯可以從多方面來考慮,沒有一個真正的正確答案。舉一個例子:希特勒被人認為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壞人,發動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使世界人民都處於苦難當中,如果他不是自殺的話,應該會被處於絞刑,然而從法律方面來考慮,這樣的做法比不公平——因為希特勒在二戰發動初,精神就處於壓抑、幾乎失常的狀態,法律是不允許一個精神病人死的。而且,希特勒執政時,也為德國作出一定貢獻——如頒布禁煙令、完善教育制度等等。如果,二戰勝方是德國的話,那後人對希特勒的評價就不會是如此了吧! 

  拿破崙有一句著名的名言,大抵是這樣的:什麼是歷史?歷史就是那些勝利者所寫的。歷史上有過無數次大小規模不一的戰爭,然而後人都對於那些古代的勝利侵略者們加以讚頌,使他們流芳百世,如:創立波斯帝國的大流士一世,拓寬馬其頓疆域的亞歷山大,打下幾乎整個亞歐大陸的成吉思汗,歷史都滿足了這些軍事家的野心,他們在完成了後人無法企及的目標。 “英雄”這個字眼將永遠被掛入史冊中他們的名下。 

  最近在看《死亡筆記》,主人公夜神月用這本筆記殺了很多壞人,他認為做這樣的事是正義的,可殺人這種事本生就帶有罪惡。這種做法引起了世界各國首腦的關注。在人們追查這件事時,夜神月為了自保,也殺害了許多善良無辜的人。這個口口聲聲說要維護世界正義的少年違背了自己的初衷(個人意見)。 

  所以,正義本來就是相對的。世界上有好人壞人,但站在不同的方向去考慮,好人也可以說是壞人,壞人也可以同樣說成是好人。人都有黑的一面和白的一面。而且我認為,只要人能像周處那樣改過自新,任何人都能被別人所尊敬。

您正在瀏覽: 正義的相對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義的相對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