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程路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程路上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回家是早上起床臨時決定的。早晨比平時早起了十分鐘,加上不需要化妝只護膚即可,八點零七分已收拾完畢。

  打開手機看回程的高鐵票,最終選擇了晚上九點半到達的班次,一來可早些在家休息,二來想掙得些時間。

  下班后前往高鐵站時間還是充足的,只是廣州南站的自助售票機更改擺放位置,詢問后才找到。或許是工作日的原因,安檢無需排隊,省得不少時間,竟比預計中提早半小時到高鐵站,得以坐下來看會書,不得不說朱自清的散文確實好,絲絲入扣,感情細膩。《荷塘月色》《背影》中學時候的語文經典文章。

  近來常常容易感到困頓,卻無法午休,在高鐵上坐了半小時終起身洗把臉,喝口水,看下窗外的燈火闌珊,湊近車門處時卻駕駛進隧道里,窗外一片漆黑。

  細想了一下,今年只回家兩回,對於家的概念在於越長大越知道家的溫暖,年少時為了心中所謂的夢想,為了在更大的地方尋找自己心中更大的象牙塔,總想遠離,不曾留戀。要說留戀,大概是吃不完的美食,偶然間想起時卻吃不到的感覺不好受。

  有時候卻無比感謝從小經歷和看到的各種人情世故,讓我在“冷漠”的異鄉里懂得如何去保持自己的熱情,感恩一切經歷,無論去到多遠,故鄉總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回程路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程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