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負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負重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有多重?我想這從來沒有標準答案。然而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生命不能沒有負重。 

   繭是蝶的負重。一點一點,蝶幾乎耗盡生命去衝破繭的束縛,展現那輕盈的舞姿。沒有繭,蝶的翅膀不會硬朗,蝶的生命里不再有美麗和飛翔。 

   沙礫是蚌的負重。年年歲歲,蚌放棄了安逸的生活,忍受着巨大的痛苦,終於它鑄就了世間最美麗的奇迹。沒有沙礫,蚌的生命里就消失了震撼與讚歎。 

  …… 

   在生命的海洋上,有的人輕舟疾馳,有的人重船穩行。選擇輕舟的,固然快,卻經不起驚濤駭浪;選擇重船的,儘管慢,但扛住了驟雨暴風。 

   米蘭昆德拉說,生命不可以承受之輕。斯言誠哉! 

   金庸寫過,獨孤九劍,敵強愈強。 

   面對負重,正確的心態就是獨孤九劍!只要我們能夠積極地面對它,其實,負重越大,生命力就會越頑強。一如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小草,一如那“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的翠竹。 

   丟掉負重的人,生命也會放棄他。就像驕奢淫逸的夏桀商紂,就像玩忽職守的官吏,就像只會玩樂的紈絝膏粱…… 

   相反,把握負重,就會扼住命運的咽喉。 

   司馬遷承受了腐刑的奇恥大辱,將其轉化為生命的動力,所以有了無韻離騷的橫空出世; 

   蘇軾接受了烏台詩案的沉重打擊,心中萬千苦悶化作豪情萬丈,出口便是“達人自達酒何功,世間是非憂樂本來空”, 便是“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便是“一點浩然氣,千里快哉風”…… 

   厲以寧教授忍受了文革時期的迫害,研究市場經濟理論,不為利益威脅所動搖,所以中國市場經濟第一人非他莫屬。 

   負重,是海倫凱勒心中的光明,是貝多芬筆下的命運。若是中國沒有經歷百年的屈辱,我們會不會還在高呼“萬歲,萬歲,萬萬歲”呢? 

   生命不可以沒有負重! 

   誠然負重是一種痛苦,但唯有它可以帶來真正的快樂,因為這種痛苦是為了更多的不痛。所以: 

   選擇負重,選擇一種厚重的人生; 

   選擇負重,愛生命中的每一次苦難; 

   選擇負重,讓痛與快樂交織,伴你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負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負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