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忍辱負重的韓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忍辱負重的韓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忍辱負重的韓信 標籤:韓信作文

今天我在燈光下繼續閱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我彷彿來到了金戈鐵馬的楚漢末年,我認識了一位能屈能伸的大英雄--韓信。韓信點兵——多多益善,這句歇後語讚揚了韓信傑出的軍事才能,他曾輔助劉邦打敗了不可一世的項羽。可這個統領千軍萬馬的大將軍卻在少年時遭受了極大的恥辱。 

  少年時的韓信在街道上遇到了一個小混混,他威逼韓信從他的跨下鑽過,韓信沉思片刻,瞪了他半天,人們以為韓信會跟小混混打一架,可他卻出乎意料地鑽了過去,整條街上的人都朝笑他是膽小鬼。韓信默默地忍受這胯下之辱。 

  讀到這裡我的心中充滿了憤怒,像一團火灼燒在我心中,熱血沸騰,真想大喊一聲:韓信你真是太膽小了。從他胯下鑽過,簡直是一條狗的行為,男兒膝下有黃金,跪都不能跪,更何況從他胯下鑽過呢!你真是個懦夫,要是我,寧可跟他打上一架,打得遍體鱗傷。 

  我沉思片刻,突然恍然大悟,我明白了為什麼韓信要從他胯大鑽過,因為他懂得“小不忍則亂大謀”如果韓信當時不從那人胯下鑽過,一定會被打死的,韓信不但忍受了胯下之辱,還銘記在心把他化作奮發圖強的力量。他熟讀兵書,在戰場英勇殺敵,經過不懈的努力,成為了一名赫赫有名的大將軍,揚眉吐氣。最終被劉邦封為淮陰侯。韓信能忍受這般恥辱,真是令我太感動了。此時我心中很慚愧,從前有一次,別人罵了我幾句,我便動手打了他幾拳,現在想起心裡很慚愧,我以後一定要向韓信學習,學習他那種忍辱負重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忍辱負重的韓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忍辱負重的韓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