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負重”的魅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負重”的魅力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酸甜苦辣鋪就了一條艱辛的人生之路。當人生中的風浪猛烈襲來的時候,是“負重”帶我們避閃過一次又一次的艱難困苦,迎來一次有一次的光明路程。

  責任是一句無聲的語言,卻道出了千般滋味;責任是一段無詞的樂曲,卻闡述了完美的傳奇;責任是一隻無色的畫筆,卻描繪了仙境般的美麗。

  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在兩個家庭條件完全不同的人家都有一個小男孩,他們學習都十分刻苦努力,實力相當,考試時成績總能名列前茅。隨着時間的推移,兩個小男孩都慢慢長大了,家庭環境造就了他們不同的性格。那個富人家的孩子孤傲,自以為是,給人一種盛氣凌人的感覺,而那個窮人家的孩子從小就體諒父母,承擔家中的事物,由此顯得格外的穩重與成熟。不幸的是,就在那個窮小孩將要考大學的時候,家裡父親突然病重,他不得不一邊勤工儉學一邊照顧患病的父親。當他肩上被一包包沉重的責任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他只是輕輕嘆一口氣,然後在心底默默告訴自己:這是我必須承擔的!於是,他拚命地與挫折作鬥爭,去譜寫屬於他自己的傳奇!而那個富人家的孩子做事浮躁,不肯聽從別人的勸告,不願承擔應有的責任,因此被多家公司拒之門外。多年後,他們悄然相遇,一個是從小的公司職員做到了總經理而另一個則每天碌碌無為,做生活的俘虜!

  類似於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我們無法決定生活條件的好壞,但我們可以選擇“負重”去給自己創造輝煌。如果一個人一生中沒有給自己“負重”,沒有向前奮發的勇氣和動力,沒有一絲絲的責任感,那麼,他的一生和一天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他的一生是碌碌無為的,是經不起風浪和荊棘的。

  當我們在做一件事的時候,要首先明確自己的職責,並帶有一種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給自己“負重”,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負重”一點吧,讓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學習都緊張卻不乏趣味起來吧!

  “負重”一點吧,讓自己灰白的世界變得繽紛炫彩起來吧!

  “負重”一點吧,讓他人都能彼此感應到快節奏的生活也另有一番風味起來吧!

  “負重”的魅力,時代的魅力!

  河北省衡水市第十四中學(北校)20班高一:戈思夢

您正在瀏覽: “負重”的魅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負重”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