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兒童的負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童的負擔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曾經是快樂的,童年,曾經是美好的。現在,童年是辛苦的。 

  早上七點,媽媽就踢被子了,迷迷糊糊爬起來,掰了掰手指,昨晚十點至七點,正好十小時,好險!閉着眼洗漱后,匆忙吃了草點,再匆忙地跑到學校,這便是我——一個21世紀中國小學生早晨的開始。 

  從沉重的書包抱出一疊作業,真重啊,本子里密密麻麻寫滿了“A,B,C,D……”“牧童,草鋪橫……”“10.5×6.5”之類的東西。眼前彷彿看見了燈光下一個個身軀埋頭苦寫……這是兒童負擔的其中一點。 

  星期五晚上寫完作業,便準備好第二天的書本,書法、作文、聲樂……直到一件不少才放心。第二天一早,從作文開始,就昏昏欲睡了,當作文作業一些初,可是裡邊回蕩着絕望的叫聲;書法更慘,這一筆的那一筆的,痛苦……雖說痛苦,但其實意識願意學的這是兒童負擔重的另一點。 

  小孩沒孩子味兒,過去說奇怪,現在是正常。考試成績一發下來,家長就把你罵的一無是處,和這比那比,害得我們爭強好勝,引起嫉妒心…… 

  以上負擔我並不是很嚴重,擔任的負擔處處都有,大人更苦。現在真是叫苦連天啊! 

  小孩是大人的“上班族”啊!

您正在瀏覽: 兒童的負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童的負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