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過份依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份依靠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臘月二十九回到家,進門就洗衣服,心裡想着,平常老人在家也沒人給洗洗衣服,過年了,洗洗也乾乾淨淨的。誰知,洗到一半停水了。年三十洗了整整一天,好在天氣還好,邊洗邊就幹了。

  到了年三十的晚上,我把洗好的床單被罩給老人收拾回去。心想,老人只需要自己把被罩給套上去就好了。誰知,等正月初一過去,發現前天晚上給放家裡的被罩還整整齊齊的放在那裡,完全沒有動過的痕迹,我就無語了。要說當初洗衣服,人老了不會用洗衣機,我回來給洗,那可以理解。但是說,給洗好疊的放那兒,就等着往被子上套,也得等着我們給做好,真的是有點依賴過度了。

  臘月里小姑子給拿回家的白菜一直放袋子里都不知道拿出來涼涼,初一某人給拿出來涼了涼,到了晚上,老爺子卻說,還不把白菜拿回家?再不拿回來就凍了。我聽了就深深的無語,那白菜又不多,總共也沒幾個,自己順路回家就拿回來了,非得等着給往回拿。

  要說小時候父母是孩子的依靠,可以理解。要說孩子長大以後,成了父母的依靠,也可以理解。但是,最起碼在我們都能照顧自己的前提下,父母也好,孩子也罷,都應該相互理解,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不是過分的去依賴對方。

  如今的我們,老人也好,孩子也罷。都過得不容易。有些事情,自己順手能做了,就是對彼此最好的愛。人老了,心裡有對孩子的依靠,都可以理解。我們也在儘力的去做,去盡自己的孝心。但是,如果其中的一方完全的依靠另一方,大事小事都靠着孩子,那樣的話,總有一天,如果孩子也累了,那麼,到時候,受傷的就是孩子跟老人雙方。

您正在瀏覽: 過份依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份依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