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朋友,敵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敵人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陪着家裡的小孩看《熊出沒》,看到後來,我就在想這樣的一個問題,熊大熊二和光頭強之間,到底是朋友還是敵人?

  說他們是朋友嗎?可是,光頭強明知道樹木是熊大熊二賴以生存的家園,卻還是堅持砍樹。而熊大熊二每次看到光頭強砍樹,都恨不得把光頭強給生刮活剝了。這不應該是朋友間該有的相處方式。

  說他們是敵人嗎?也不對。因為每次光頭強有難,總是熊大熊二來幫忙。相反,熊大熊二有什麼事,光頭強也不會坐視不理。這也不是對待敵人應該有的態度。

  可是,他們就以這種相互對立卻又相互幫助的詭異模式在狗熊嶺度過一天又一天。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一句話,說國家與國家之間的相處模式是,沒有永遠的朋友,卻有永遠的利益。可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卻是沒有永遠的敵人,卻可做長久的朋友。

  想想光頭強也只是在砍樹的時候,才會被熊大熊二討厭着。平日里,他們也相處的挺好的。

  其實,人和人之間又何嘗不是這樣的呢?只要不碰觸對方心底的那根底線繩,還是可以和朋友一樣友好相處的。

  這就得告訴我們,和朋友們相處,一定的做到尊重對方,不去破壞朋友的利益,不去碰觸朋友的底線。那樣就是好朋友。

  相反,有些事,有些話,我們一旦說了,做了,就很可能做不成朋友不算。還會變成敵人。

您正在瀏覽: 朋友,敵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敵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