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每條路都是自己選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條路都是自己選的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和表弟家媳婦聊起舅舅家閨女的事,弟媳婦說,她過年的時候,最後還是回她媽那裡了。我說,那男的不是說陪她過年么。弟媳婦說,怎麼可能,人家有家有口的,老婆孩子都有,怎麼可能陪她過年。

  聽了這樣的話,我感覺自己除了一聲嘆息,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想當初,我們每個人都勸她,可以和她那個對象好好的過日子。那對象也踏實本份,婆婆公公也年輕,可以踏踏實實的過日子了。年輕人,玩過了也就該收心了。

  可是,她誰也不聽。一意孤行。如今可好,選了一條越走越窄的路。

  有時想下,這人生的每一段路啊,小的時候,爸媽安排着怎麼走,長大以後,所走的每條路,都是自己選的。而且,選哪條路,就得對自己的選擇負責。無論是一條陽光大道也好,長滿荊棘的叢林也好,都是自己選的。

  而且,人生有的路,一旦選擇了就沒有回頭路可走。只能不回頭的走下去。哪怕一路上陪伴自己的是微笑也好,眼淚也罷。都是自己當初為自己的選擇所要承擔的後果。就像當初的我,就像現在的她。

  如今,我們已經很久都沒有聯繫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問她一句最近過得好不好。

  真的希望現在的年輕人,可以在選擇自己人生路的時候,慎重一些,看清楚前方等着自己的是什麼和身邊將要陪着的人是誰。

  不然,總有一天,我們都會為自己年輕時候任性的選擇而付出代價!

您正在瀏覽: 每條路都是自己選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條路都是自己選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