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他人已歌,親戚余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人已歌,親戚余悲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夜闌卧聽風吹雨,故人魂魄入夢來。

   —— 致我生命中的貴人

   昨夜,又見叔叔你。仍是那般笑意盈盈。只是,不語。

   醒來,淚濕沾巾。凝思恍然——清明將至。我最親愛的叔叔,你是否也在思念着你所有的至親,至愛?

   無數次在夢中,我看到你對着我們笑。在夢中,我甚至能看見你刮完鬍子后的青色下巴。我總覺得,那是把我和你連在一起的標誌。因為,我的爸爸,也有着一個青色的下巴。昨夜,我看着你的背影——你去上班的背影,我知道,你又離開我們了。我好想上前拉住你,不讓你走。可我沒動。在現實生活中我不敢做的事,就算在夢裡,我也一樣不敢。我是那樣崇拜你,崇拜到不敢讓你知道我的真實思想。我想告訴你,沒有你,就沒有我的今天;我想告訴你,我將用一生的時間來記憶你的恩情;我想告訴你,可是,你為什麼不給我機會?你為什麼不能等到我積蓄了足夠的勇氣來告訴你的那一天?你知道,在你眼中,我一直是那麼的膽小,膽小到只能在精神世界里構築自己的堡壘。

   可是,我精心築就的堡壘,在四年前的那個夏天,被輕易摧垮。從來,車禍只是電視上和書本中的驚悚,離我是那般遙遠。我從來沒有想到過,你會那樣沉默地躺在我的眼前。在我的印象中,你一直都是那樣的嘮叨,有時甚至嘮叨得讓人覺得有點煩。可是,那一刻,我好想你突然坐起來,告訴我這是一個玩笑,雖然這個玩笑開得有點大,但我不會怪你,我會用一天一夜甚至更長的時間來聽你嘮叨你是怎樣精心設計這一切的。至今,我都無法接受這個現實。這麼多年以來,我在夢裡見到你時,總是那麼欣喜若狂地告訴自己:原來那場車禍只不過是場夢!你沒有離開我們!夢裡醒來,總是不知自己身歸何處。

   我不知道,忘記一個人需要多長時間,可是我知道,我將用一輩子去忘記;我不知道,銘記一個人需要多長時間,可是我知道,我將拿我生命中的所有時光來銘記!

   此時,我又清晰地看到你站在我的面前。雖然我知道,到了最終,生命中所有的一切都將塵歸塵,土歸土,可是在灰飛煙滅中,我仍想要掬一撮塵土,獻給你——我生命中的貴人——叔叔!願你的在天之靈保佑我們所有人!安息吧,叔叔!

您正在瀏覽: 他人已歌,親戚余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人已歌,親戚余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