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楊柳依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柳依依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楊柳依依 

  是三月了。 

  又是一個周五。待下課鈴聲響起,我便飛一般地逃離了那個令人窒息的校園,氣喘吁吁地在車站牌前停下,回頭對那似乎還處於冬天的冰封的校園說“拜拜”,然後靜靜地等待公交車的到來。 

  拐角處,一輛冠中公司特有的綠色車皮的公交緩緩駛來,綠色車皮在陽光的照耀下有些耀眼,似乎在告訴人們“春來了,你看,我也穿上綠裝了呢!”(PS:這句很假,我承認是為了迎合老師,不過那個公交車確實是白綠交錯的,= =) 

  公交恰在我面前停下,我捷足先登,卻是選的最後一排靠窗的位子,我喜歡坐在最後聽風的聲音。(PS:這句倒是真的) 

  公交啟動了,我閉眼,將學業上的問題統統忘掉,安靜地享受風掠過我面龐的美妙感受。三月的風是溫柔的,像媽媽年輕時還未起繭的芊芊細手撫摸我的臉頰,溫潤、細膩,陽光斜照在臉上,暖暖的。 

  不知覺的,我睜開眼,只見一條泛着綠光的玉帶在眼前飄動。嫩嫩的葉子泛着微微光亮,似那上等的好玉,在風中搖曳,纖細的枝條,真如那般“弱不禁風”。幾十亦或是幾百米的距離,只一條嫩綠腰帶,生生地將一條街帶得靈動起來了。(PS:霞姐誇我這句寫得好,我沒看出來,= =,不是驕傲的意思哈)陽光打在那並不稠密的柳葉上,葉子又似乎動了一下,又似乎沒動,只地上一片稀稀疏疏的影子彷彿移了些許,珊珊可愛。 

  柳葉的葉子向來是不集密的,但那纖細的柳枝可就多了。無數的柳枝從樹榦吐出,而那些許柳葉彷彿有太多重量似的,竟讓柳條無力般地垂了下來,一絲絲的,正如一位江南美女的綠色長發,惹人憐愛。 

  江南美女有一種小家碧玉的美,柳樹亦然。那並不挺直的樹榦,或有些許彎曲,在“綠色長發”的籠罩下竟有一兩分江南美女那裊娜身姿的神韻了。可惜園藝工人將“綠髮”修剪得太過整齊,似乎想在這百花爭艷、萬木生長的春天顯出點“大家閨秀”的風範來。(PS:這一段霞姐都勾出來了的,好高興,我高中三年最大的夢想就是讓霞姐把我的某一篇文章或某首詩詞全部勾起來,不過,那貌似是不可能的,= =,不過這一段確實是我心中所想,不喜歡把它們修剪得這麼整齊,就失去韻味了) 

  清風拂面。三月的風,夾帶着雨的氣息,滋潤着萬物,也滋潤了我的心。兩旁的行道樹早已不是那如玉帶般的柳樹了,只是我依然看到那隱沒在身後的柳樹搖曳的細枝你,那分明是在說:三月,春來了。 

  一路,我看到行道樹在不停地變化,但無論怎樣的改變,那枝頭的嫩葉都處處顯出生命的活力,那是春天的氣息。 

  春天裡,伴着一聲鳥語,一片花香,我提前下了車,沿着那片盪着綠光的胡慢慢往回走,湖岸,又是一片楊柳,那未經修建的細枝肆意的伸展,臨水而卧,帶着一絲慵懶的味道。在春風的帶動下,柳枝搖曳,無限風情。(PS:雙龍湖的楊柳臨水而卧,應該是沒有修剪的,反正我很喜歡,那天只是遠遠地看了幾眼,本來打算寫個對比的,但文筆不夠用,就略略地帶過了,心痛啊,T T) 

  是三月了。 

  春風吹起細碎的頭髮,我回頭,楊柳依依。(PS:額,其實吧,這句話也是我編的,- -)

您正在瀏覽: 楊柳依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柳依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