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柳樹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樹的啟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岩石下的小草教我們堅強,峭壁上的野百合教我們執著,山頂上的樹教我們搏擊風雨,嚴寒中的臘梅教我們笑迎冰雪,但是我要講的並不是這些堅強、執著、笑迎冰雪的花草,而是不屈不撓的柳樹。

  現在正是春天,那一棵棵大柳樹挺立在市政府廣場,遠遠望去,柳樹就像是許多綠棉花聚在一起,又像是一個個巨大的絨球,還像個理着“爆炸頭“的巨人,筆直地站着,守護着市政府廣場。這讓我想起了賀知章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是啊!柳樹高高的樹榦,就像她亭亭玉立的風姿,下垂的柳條,就像她裙擺上的絲帶。作者把柳樹比作美麗的少女,一點都不為過。還有那長長的葉子又細又尖,認真看,旁邊還有細細的齒輪呢,真像是能工巧匠精心打造出的翡翠,美麗極了!

  這意志堅強的柳樹,使我想起了百折不撓的探險家們,他們為了祖國知道更多的知識和奧秘,不顧自身安危,到荒無人煙的地方,揭開一個個鮮為人知的秘密,有時甚至丟了自己的性命,多麼勇敢的探險家呀,你們那百折不撓、奮不顧身的精神,都值得我們後輩人學習的。

  與這堅強相反的是那些軟弱、被嬌慣壞的孩子們,他們就像“溫室里的花朵”,整天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如果遇到什麼困難、挫折,就只會哭鼻子,不會自己獨立勇敢去面對,只會依賴父母。在這裡,我要對天下的所有父母親呼籲:請放開您們溺愛的手,讓您們的孩子學會自己獨立思考、獨立面對問題的勇氣,不要對你們的孩子“眾星捧月,前呼後擁”,讓孩子們自己展翅飛翔吧!

  城廂區逸夫實驗小學

  四年(1)班 劉欣雨 指導老師:蔡老師

您正在瀏覽: 柳樹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樹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