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面向大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向大海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看海我都很陶醉,但又說不出什麼具體的,因為每當我面向大海時,只有無邊無際,只有浩浩湯湯,想繼續窺視一點都不得。留在記憶中的只有一些對於海的抽象的印象。

  第一次看海也不知是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只記得我是站在一個面向大海的類似堤壩的廣場上。那時大概是在漲潮,浪是一個比一個大,一個比一個猛,他們連滾帶爬的向我衝來,然後一頭栽進堤壩,看不見了,你可別以為他們會就此退回,實際上這只是開始,過不了幾秒,他們就踩着堤壁跳了起來,直衝雲霄,然後潑在廣場上,像是噴泉,更像是陣雨。廣場上的孩子們都趴在欄杆上,等那浪一上來,就躲開,可誰有願意真的躲到呢,都不是三步一回頭,巴望着滿身的海水嗎?

  那裡的海就是一個跟我同齡的玩伴。

  還有一次是面向巴厘島的海。那被保護得好,天萬里無雲,海蔚藍透亮。遠遠看去,你根本不知道哪是天哪是海,稍不留神你就會覺得是在天上坐船。這裡的海水很清很澈,很柔很暖,無論遊船行駛在哪,前後左右的魚蝦貝蟹,凈水白沙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我面向大海,看到海底波浪狀的細沙,是少女金黃彎曲的縷縷長發,海面的起伏緩和柔美,是少女稜角分明而又細膩的臉頰,淺淺盪起的海浪閃爍着點點光耀,是少女的明眸皓齒。

  巴里島的海是一個金髮碧眼的美麗少女。

  這大海真是神奇,有這麼多的性格,像調皮的孩子,也像溫婉的淑女。果真是這大海的神奇嗎?面向大海,我思忖着答案。

  後來我漸漸地懂得,這似乎不是大海的變化。

  又一次面向大海,我想起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他看到的海又是怎樣的呢?應該是蔚藍吧,映着天空才能讓人這樣欣喜啊;應該是碧綠吧,這色彩才吐露着春意啊;應該是日出的波光粼粼吧,溫暖的和風旭日總讓人看到盎然生機;應該是西下的絢麗多彩吧,赤黃青紫的艷色總讓人想起百花的衣裙···

  兩個月後,海子又面朝大海,一浪拍起,他化作無色的水花,隨着波濤,奔流而去。原來,他看到的是七月的大海。

  面向大海,我思忖着結局。海子敘述的大海讓我浮想翩翩,明明是春暖,明明是花開,但他面向大海,什麼也沒有。

  我開始想,我們看到的大海真就那樣不同?那樣迥異?可大海只有一個。也許就是一樣的海,但到了眼睛里,腦袋裡,心裡,就不同了。這不正是其所謂“一千個觀眾眼裡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這大海本相同,但映入人的心裡,便都不一樣了。人是面鏡子,但因為有了感情,有了思維,這鏡子就不平了,像是各樣的哈哈鏡,照出的景物自然是不同——孩子面向的海滾起白花花的浪,他們玩耍嬉笑着,不正是兩個頑童嗎;少女面向的海浮着晶瑩的細浪;她們輕聲耳語,不正是一對閨蜜嗎?

  我漸漸地,漸漸地了解到,面向大海,看的就是另一個自己,一個更率真更直白的自己。真正神奇的是大海嗎?不是。那是神奇的人心啊!

  原來,每個人看到的大海都是自己的大海,而人之所以願意而且喜歡面向大海,看海,就是因為在這別人看不到的海底有很多自己的故事。這深邃的大海,什麼都知道,什麼都不說。

  面向大海,我看到自己的故事。

  高一:張雨

您正在瀏覽: 面向大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向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