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向草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向草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風吹草低馬兒跑……”不錯,這是一種特殊的景觀,但在草原上卻是常見的景色。但草原給予遊客的,不是它有多麼廣闊、多麼美麗,而是心靈的震撼——那種“萬里無一物”、“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的博大與豁達。 

  城市裡的地平線上,往往矗立着一幢幢房屋、一個個煙囪。而草原不會給你城市裡那些鱗次櫛比的樓房的緊張與壓迫感。在這裡,你的心會插上自由的翅膀,翱翔於藍天之間。草原似乎總有一種神力,她會扯斷你禁錮心靈的鐐銬,讓心靈回歸萬年前的原始、無邪、天真、“純凈”。那些“鳶飛唳天者”在此時也都會“望原息心”,讓自己那早已疲憊的心靈得到草原最純潔的祝福。 

  我初次來到草原時,心裡不是想着這裡的廣闊天地將會讓我多麼的驚訝。我感嘆的是草原對視覺的衝擊,對心靈的震撼。我感到草原似乎是盤古開天闢地后,唯一沒有被現代化的“烏煙瘴氣”熏烤過的嬰孩,也是上帝送給人類——作為心靈凈化的場所的美好禮物。可能是與豁達的草原長期接觸的原因,草原人民從骨子裡保留了古代人們的平等、純樸心,當你作為遊子,在廣闊的天地間飛累了的時候,草原人民會用他們最真摯的感情,撫慰你疲憊的心靈。從草原人民的笑聲里,你找不到半點爾虞我詐,在他們的目光中你也能看到草原的純凈。 

  純凈的東西往往給人一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感覺,但草原決不會給你這種感覺,她總會讓你有一種母親所給予的溫暖。這種溫暖會洗滌你內心的污垢。讓你擁有返璞歸真的釋放感。像我這種“生在城市裡長在樓房下”的孩子只在電視里見過地平線,而在這裡我真正的體味了,那種彷彿遠在蓬萊仙島的玉帶,又彷彿掛在眼前的青絲。草原像座橋樑,她將我們的心靈與親友的心靈接通,提供難得的促膝長談的機會。想想看,在一輪皓月下,我們坐在篝火旁,與親友敞開心扉,談着多年無法釋懷的感情。草原正是通過這種方法,拉進了我們與親友之間的關係,讓你在心中不會是一個人在孤獨的支撐。 

  面向草原,我感到了豁達;面向草原,我感到了自由;面向草原,我感到了純潔;面向草原,我感到了震撼! 

  百草伏地,皓月當空,萬物歸真,心靜無邪…… 

  一年一度草原美,不似天堂,勝似天堂。寥廓草原萬里蒼。

您正在瀏覽: 面向草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向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