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向大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向大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對了,就是他.  

海子.  

我不敢奢求我跟海子一樣,有一間面朝大海的房子,我只希望,以後我的家可以在大海的附近,可以讓我在開心的時候,或者不開心的時候,可以讓我很快地到達大海,一個人靜靜地看着大海,面向大海,就足夠了.  

只有當你面向大海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是多麼的渺小,一直所認為那"生活中不能之重",也就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了.  

無論是喜怒哀樂,大海也不會因你而動容:你喜,難道大海就會潮漲了嗎?你怒,大海就會隨着你的咆哮而咆哮了?你哀,別告訴我大海就會不再有浪拍岸,你樂,別指望大海就會多送你幾朵浪花……只有面向大海,你才會明白,無論你怎麼叫喊,大海答覆你的,永遠是一個接一個的浪……  

難道你還沒有發覺嗎?無論你多麼的顯赫,又或者是多麼的潦倒,到了海邊,一樣要臣服於海神的腳下,這跟生命是多麼的相似啊:一切終究歸於平淡,無論是功高蓋世的大將軍,還是默默無聞的小平民,一切的一切,都會歸於平淡.  

然而在這海上,又有多少不平淡的事發生呢?鄭和七下西洋,開創了世界先河,接踵而來的海上爭霸,讓世界上不同的地方文化產生了激情,得到了融合,再後來,二戰讓大海成為了正義與邪惡較量的角斗場,又後來,百慕達等地區又把眾的眼光投向了更遠的外層空間文明……  

即使是古時候,文人騷客的嘆息又何嘗缺乏呢?孔子早在二千多年前面對流入大海的江水,就發出了"逝者如斯夫"的千古嘆息,蘇軾憑弔赤壁時也留下了"亂石穿雲,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千古絕句,而他也因此成為了豪放派的領軍,文天祥在"過零仃洋"中流露出的視死如歸更是讓我們為之動容,冰心更是以大海來表現生命的真諦……  

大海啊,大海!  

我喜歡大海,因為它可以洗滌我的靈魂,凈化我的思想,使我得以升華與重生,潮漲潮退,不就是代表了人生的高低起伏嗎?日出日落,正正提示了生命終究會歸於平靜……  

大海教會了我沉穩,平靜,內斂,激情,血性,生命的,平淡永恆……  

我喜歡,看海……

您正在瀏覽: 面向大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向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