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恆者方能領會無限風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恆者方能領會無限風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恆者方能領會無限風光 標籤:領會作文 後會無期作文 快樂無限作文 無限作文

  恆者方能領會無限風光

  繩可鋸木斷,水可滴石穿。苦幹加巧幹,堅持持久戰。

  ——題記

  如果說人生是一隻雄鷹,那麼恆心就是那張矯健的翅膀,振動雙翅將雄鷹帶入一個更高更廣闊的空間;如果說人生是一座大廈,那麼恆心就是那腳下的根基,沒有了根基,再高的大廈也只能是空中的閣樓。

  古今中外,哪個偉人是天資聰穎?那個偉人不需努力就成功的?那個偉人因失敗而放棄的?然而現在的我們,誰又做到了哪些?

  是啊,恆心或許就像人生的加油站。學習猶如長跑,誰懈怠了,就會落後;誰不堅持,就不會達到終點。正如陶淵明所說:“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目有所長,輟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虧,自有所損。”一切偽作浮飾的東西都將原形畢露,經過它篩選的應該是物華人傑。

  當我們在學校、生活中遇到困難挫折時,總是會或多或少的產生悲觀、失望的情緒,如果內心深處不立下“恆者勝”的堅定信念,難免會在人生道路上裹足不前,勝利也必將成為永久的夢。“無限風光在險峰”,我們想要領略人生之大觀,就一定要克服自己失意的心態,樹立起一個奮鬥目標,然後以十倍的力量,百倍的毅力,一往無前的恆心去拼搏。當你到達彼岸,暮然回首的時候,就會發現在這一奮鬥的過程中,一切客觀的不利條件,都會埋沒在恆心之下,只有恆心永在。

  德國叔本華曾經說過:“意志這是一個人應具有的最起碼的品質”倘若沒有堅強的意志,那麼一個人的一生是不可想象的。沒錯,意志是一個人應具有的品質,你若有了意志,將會創造出任何令人難以想象的神話。

  是啊,有了恆心,我們才會珍惜寶貴的光陰,讓生命之樹結豐碩成果;有了恆心,我們才會向理想的目標靠近,從而有機會和成功握手;有了恆心,我們才會創造暫新的自我,讓執着的追求書寫無悔的人生。否則到頭來只會留下“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感嘆,然而擁有恆心且永不言敗的前行,才是達到成功彼岸的唯一途徑。

  因為——恆者方能領會無限風光!

  河南鄭州二七區鄭州市第四十四中學高一:曹亞鑫

您正在瀏覽: 恆者方能領會無限風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恆者方能領會無限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