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限風光在險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限風光在險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有幸地讀了《挑山工》這篇文章。原來,這篇文章講的是在登泰山的路上,“我”與挑山工談了一番后,解開了我“我”心中未解開之謎:為什麼他們走得很慢,反而常跑到我們前面去了。其實是挑山工認定目標,腳踏實地,一個勁兒往前走,最後到達了目標。登山應該如此,學習也應擁有這種精神,雖然我們還是小學生,但是誰在奮力攀登這學習的高峰,誰是半途而廢,誰在停停住住地前進。在我們班裡,每個同學都有自己的目標,這目標就是一座崎嶇的險峰,要想達到頂峰,必須無論遇到多少困難,都要有良好的信念,只要你不放棄希望,那麼你就能成功。這時,我不由想起愛迪生的一名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可是有的同學卻還需要在老師的督促、家長的強逼之下,勉強地完成作業。要是這樣下去,正如名言所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我們對待學習是把學習當作一種興趣,當作一種需要。每當我背誦起挑山工的話“……你們在路上東看西看,玩玩鬧鬧總得停下來嘛!一步踩不實不行,更不能耽誤功夫……”,我很羞愧,因為我也是有時“玩玩鬧鬧”,“停停住住”。在這座學習高峰上,要不靈感奮發,一下子沖向前峰;要不馬馬虎虎,粗心大意,跌下了一大截。記得在英語考試考完,我考了七十多分,老師對我搖頭,父母對我很不滿意,曾被狠狠地責罵過,我流下了悔恨的淚水……過後,我確實恨過自己,下過決心。可不久,又緩緩地“平靜”了,舒舒服服,又要在學習大道上躺下,所以,還是停滯不前。 

  我難道是一個在學習大道上原地踏步的人嗎?不!我要攀登,因為無限風光在險峰。

您正在瀏覽: 無限風光在險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限風光在險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