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創建文明城市—從誠信做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文明城市—從誠信做起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創建文明城市 

  ——從“誠信”做起 

  08年的長沙,沉浸在一片隆重,緊張的氣息當中……省會長沙,是我們三湘兒女共同的家園。建設一個溫馨和諧、文明繁榮的家園是我們共同的心愿。去年4月25日,市委、市政府就召開了“三城同創”暨城市管理動員大會,提出了“三城同創”的工作目標,這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 今年5月我市將要迎接省級文明城市複檢,9月份要申報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先進城市。當前,文明城市的創建迎檢工作處於關鍵時期,‘廣大市民’就是城市的‘主體’,每個市民既是爭創全省文明城市的受益者、評判者,更是參與者和建設者,惟有我們共同用心血和汗水才能澆灌出燦爛的文明之花。 

  創建文明城市,需要我們共同支持參與。我們必須時刻謹記,我們是長沙人,我們是這次活動的關鍵。我們是這其中的一員,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先做好自己。為這次至關重要的活動貢獻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人的魅力之體現,最主要的還是看內在的素質!文明城市,看的也不僅僅只是長沙城的外觀,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我們廣大長沙人的素質!素質的體現,也不僅僅只是在文化上有多大的造詣。還有一樣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誠信! 

人無信不立。相信大家都知道吧,我一直都覺得,一個人要是連最基本的誠信都沒有,那麼他的人生將會毫無意義… 

  誠實,就是忠誠正直,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守信,就是遵守諾言,不虛偽欺詐。誠信是一切道德的基礎,是人之為人最重要的品德,是一個社會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石。誠實的人向來都討厭虛偽的人,而虛偽的人常常卻以誠實的面貌出現,可最終還是藏不住那根狐狸尾巴,露出本來的面貌!是啊,這正像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剛開學的時候,特別是新生報到。老師們選取班幹部不就是“以貌取人”么?但相處了一定是時間后,他們總會明白的…誠者,“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信用即是無形的力量,也是無形的財富。一個人若是真的失去了誠信,那他還會擁有些什麼?是的,一無所有。一個沒有誠信的人是永遠都不會快樂的,就算學歷再高,家境再好,沒有了誠信,人家還會信任你?你敢說你可以在這個社會上抬起頭?走到哪裡,哪裡都是瞧不起你的眼神!沒有了誠信,工作找不到,連最基本的朋友都會沒有。一個沒有誠信的人,會真心的與別人交朋友嗎?別人把你當朋友般信賴,而最終卻是你不守信用,人家還會願意和你在一起么?不會!如果通過偽善交得一些朋友,那樣的友誼是不會長久的。所以我寧願以誠摯獲得一百名敵人的攻擊,也不願以偽善獲得十個朋友的讚揚。因為生命是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的。做人就得老老實實,本本分分。 

  一個誠信的人面對誘惑,不怦然心動。不為其所惑。雖平淡如行雲,質樸如流水,卻讓人領略到一種山高海深。而不講誠信的人面對誘惑,不惜犧牲一切只求眼前利益,即使能如願以償。終究會在時光長遠的考研中露出他為人不齒的一面,弄得身敗名裂… … 

  當信用消失時,肉體就沒有了生命。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不是嗎?一個嚴守諾言的人,會比守衛他的財產更重要!因此,誠信是做人的一個基本原則,與人交往,與朋友相處,都得講究一個“信”字。不誠信的人,不僅難以交到真誠的朋友,更難適應社會的需要。為世人所看不起。“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沒有了誠信,你何來的尊嚴。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可一旦失信,你也許永難挽回。!誠信比一切智謀更好,而且它是智謀的基本條件。價值是根源…… 

  聽我這麼一說,我想大家對於誠信的價值是一清二楚了吧。誠信真的很重要!此次評選文明城市不僅得靠國家的投資,還有我們大家內在的改變啊。要知道體現一個城市的好與不好。不是只看外表的。還有整個城市人民內在的‘素質’啊。 

  讓我們攜起手,向我們努力的目標而努力吧!要知道,做一個誠信的人,不僅只是應付這次文明城市,這對我們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也是一樣必不可少的東西啊,擁有他,我們將活得更加燦爛!都來做城市的人,相信不久的將來,長沙將會是為眾人所讚賞的。

您正在瀏覽: 創建文明城市—從誠信做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文明城市—從誠信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