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第一次外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外出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成長記憶中,有許多第一次令我難以忘懷,但給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第一次外出。 

  從我記憶開始,就一直呆在家裡,看到的不是爸爸媽媽就是老師或者同學。小學二年級時,姥姥和姥爺來我家,我開心得不得了。姥姥和姥爺臨走時,我偷偷地問姥爺家的地址,姥爺爽快地告訴了我。原來,姥爺家住在農村,於是,我就跟媽媽說:“我想去姥姥家玩兒。”媽媽不答應,說我還太小,還不能獨立。 

  三年級時,機會終於來了,我們學校要舉行一個比賽,叫《獨立大比拼》。我就趁着這個機會跟媽媽說完想去姥姥家玩,媽媽當然不答應,但是在爸爸的勸說下,媽媽終於不情願地答應了。臨行前,媽媽給我拿了30元錢,嘴裡還念叨:“好好照顧自己……你去姥姥家千萬別吃陌生人的東西啊……記得到姥姥家給媽媽打一個電話……”我笑了笑,什麼也沒說。 

  終於出發了,我坐上了公共汽車,打開窗子,看見媽媽在想我揮手,我向她比劃個再見的手勢,就這樣,她望着車漸漸地遠去,自己也回家了。 

  不一會兒,到村口了。我下了車,姥姥說在這裡接我,可是我沒看見她來,下車的只有我一個人,怎麼去姥姥家呢?我東張西望起來:沒看見姥姥的身影,卻看見幾隻漂亮的蝴蝶從我眼前飛過,好美麗的蝴蝶呀!我心一喜,忘記了等姥姥的事情,也完全忘記了等姥姥的事,也完全忘記了到站后要打電話給媽媽。我就順着蝴蝶飛的方向追了過去,蝴蝶飛呀飛,我追呀追,蝴蝶落到花叢上,我就停下來,趁它休息的時候,我就伸手抓它,可是它警惕性蠻高的,居然逃脫了,它飛飛飛,我追追追……但是始終也沒抓到。我累了,就找一個地方坐下休息。這才發現;這不是我剛才下車的地方,是哪呢?我緊張得快要哭出聲來,看見周圍除了高大的數木,低矮的草房,來回跑的大狗,嘎嘎叫的大鵝……根本沒有我熟悉的樓房,車輛……更別提警察叔叔了!我迷路了,這時才想起給媽媽電話,屏幕上又“66個未接電話”,像針一樣磁通量我的心,全是媽媽打來的,原來我遺忘了媽媽那份滿盈盈的不安與期盼。 

  我無力地撥通電話,那頭馬上響起了熟悉的聲音,“你怎麼現在才打電話啊?”“媽,我迷路了,我找不到姥姥了……”“啊?怎麼回事?”我把情況簡單跟媽媽說了一下,媽媽鎮靜地對外說:“你看看周圍有什麼?”“周圍除了樹林就是家禽。”“那你往前走走。”就在這時,我看見一個小賣店,我問裡面的阿姨:“這叫什麼小賣店?”阿姨說:“這叫香水小賣店。”於是,我告訴媽媽我在香水小賣店,媽媽讓我在那裡等姥姥,她給姥姥打電話,不一會,姥姥就找到我了。 

  第一次外出給我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它讓我記住了母親對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外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外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