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驚奇於小草那頑強的生命力,它沒有鮮花的美麗,也沒有樹木的高大與挺拔,但它有默默無聞、甘願奉獻的精神,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生命力。它甘願用身體來裝扮世界,小草比牡丹更高貴,比荷花更高尚。它葳蕤于山川、平原;蓬勃在池沼、河岸。即使被人們遺忘的角落,坑坑窪窪,黑暗的地方,它也能頑強的生長,默默地經受着風雨的吹打。它僅憑着薄瘠的黃土,與命運搏鬥,同頑石爭雄,經過頑強的奮鬥,終於帶着希望,露面於光明世界。 

  小草的內心世界幾乎是封閉的,它從來不需要為外形的美醜而心煩。它所關心的是自己要設法活下去,為此必須和惡劣的環境博斗,以便長出堅韌的身軀,爭得陽光的照耀,得到更多的養分。

  在城市裡,能夠讓長草升長的地方,便只有草坪和路樹下。在草坪里,鮮活的小草經常被人為地修整得齊齊的,只保留短短的一片草莖,僵硬呆板,小草完全沒有了自由。看到這樣的草坪,有時心中甚至會有一絲被強迫的憤怒,實在為小草心疼。

  小草給人們很深的啟示。它的生命雖然只有一年,但它們活一天就會奮鬥一下,遭到踐踏挺直腰板,死過一茬再度復生,拚死掙扎,絕無怨言。我不是小草,聽不到小草的心聲,所以我無法感知小草的情感,也無法妄論小草的痛苦。但小草的頑強精神卻一直激勵着我,激勵着我們中華民族。看古今有多少有志之士,情願做小草,甘願烈火燒。他們在艱苦的環境中,經受着挫折與失敗的考驗,為振興中華而默默無聞的貢獻出青春與力量。

  我愛小草,愛它的頑強,更愛與它一樣頑強的中華兒女.

您正在瀏覽: 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