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草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自述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巴山茅

 湖北省巴東縣 民族實驗小學四(1)班 賈浪浪

  在家鄉的山坡上,生長着一種又高又大的茅草,我叫它巴山茅。

  巴山茅不是一片一片地生長,而是一叢一叢地散落在低矮的山坡上。巴山茅長得很高,有的達三四米,是茅草世界威武的將軍。巴山茅雖然是一叢叢的,但一叢巴山茅卻佔地很廣,有的有兩三平方米,而且一根根茅草緊緊地擠在一起,像手挽着手的士兵勇猛地抵擋着風雨。

  春天,巴山茅抽出了長長的嫩芽,遠遠望去,一點一點的綠得耀人的眼,好像在向人們大聲宣告:“春天來了!”

  夏天,太陽無情地炙烤着大地,小草變了色,花兒枯萎了,都沒精打采地答拉着腦袋。只有巴山茅依然高傲地昂着頭,勇敢地向太陽宣戰。

  秋天,巴山茅開始抽穗。起初抽出的穗是紅色的,一支支挺立着,很像紅高粱,也像紅櫻槍。成熟的時候,穗稈變成了嫩黃色,穗花變成了白色,微風一吹,小白花漫天飛揚,極像荷花澱的蘆花隨風起舞。這個時候,爸爸總是要帶我去看巴山茅。我折下一支又粗又壯的穗稈,爸爸用它編成一隻非常漂亮的草馬送給我。曬着懶洋洋的太陽,吹着溫柔的微風,牽着爸爸的手,真是幸福極了。

  冬天,當寒風襲來時,巴山茅也和別的花草一樣,褪下綠色的衣裳,默默地忍受寒風和冬雪的欺凌。但這時你只要仔細地看一看,就會發現在巴山茅的根部已經抽出了細小的嫩芽,等到春天來臨,它就蓬蓬勃勃地生長了。

  我愛家鄉的巴山茅。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