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小草聊聊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小草聊聊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座山上的世外桃源。鬱鬱蔥蔥的大樹挺立在大山的每個角落,草摻雜着野花,像柔軟的地毯一樣鋪在地上,各種蝴蝶也被這花香吸引了過來。再看山下,淙淙溪水圍繞着這坐大山,偶爾發出“叮叮冬冬”的聲響,五顏六色的溪魚在水裡嬉戲着…… 

 我被這美景迷住了,便走到一個可以全面觀看的地方坐了下來,靜靜地 

觀賞這一切。 

“這景色很美吧。” 

 我環顧四周,沒有人。 

“別看了,我在你腳邊” 

 我低頭一看,原來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 

“我可以和你聊聊天嗎?”也許是太孤單了,它的語氣里似乎帶着懇求。 

“好啊”我說,“你很幸運呢,可以在這麼美麗的地方生活” 

“是啊,我以前也為這個而自豪呢!” 

“為什麼說是‘以前’呢?” 

“我曾經親眼看到我的親朋好友被那些農民割走,後來我也明白了,生活在這樣富饒的地方,是件好事,同時也是件壞事。” 

“對不起...提起你的傷心事了...” 

“沒關係的。哎呀!不好了,我該走了...” 

“走?”我感到很疑惑。 

“你看,那個農民來割草了。現在我已經長大了,他會把我割走的。” 

 我朝它的目光那兒一看,有個農民在割草,馬上就要到這裡了。 

 一想到剛交的朋友又要離我而去,我就有些心痛。小草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安慰到:“不用難過,我死的很光榮,不是嗎?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農民餵養的動物,使它們茁壯成長。”我似懂非懂得點點頭。 

 那個農民已經割到這裡來了,他手中的鐮刀一揮,小草就被割走了。它被放到同樣裝着它同伴的竹筐里,它臉上沒有恐懼,也沒有悲傷,只是一種釋然。我的淚水一擁而出,為什麼,同樣擁有生命,同樣是地球上的一個成員,而它們的待遇與人類相差那麼多? 

 我被驚醒了,哦,原來這只是個夢。一摸,枕頭也濕了,心還是在顫抖。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不也是在讚美蠟燭嗎?

您正在瀏覽: 和小草聊聊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小草聊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