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考場作文````試卷釘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場作文````試卷釘子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作文話題:一件震撼的事

  試卷◎釘子 

  試卷和釘子有什麼聯繫啊?也許,你正在思考這個問題!那好吧,下面,我就來說說把!

  試卷 

  我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但總會時不時地來些烏雲,遮擋我的陽光!這本是可以沒有的。為什麼啊?很簡單——粗心,馬虎唄! 

  就這小毛病啊,我也不知道怎麼地,老是那麼喜歡我,賴在我身上,怎麼也不走!當然,我也是為有這麼個毛病付出了好多代價!但說,每次試卷上的可憐失分就一大堆的了。 

  這樣的付出,我怎麼想怎麼恨!不該丟分的時候丟分。每次統計都會有十幾二十分是因為大意沒的。當時,倒是覺醒,過後有不知怎麼的了——難題考試到失能做對,送分簡單題,每每都失分。 

  呵呵,人家簡單題也會想啊:“對於那些漠視我們的人,決不能手軟!咱兄弟聯合起來。讓他輸個HAPPY!” 

  這也是,等到考完試,看到自己因馬虎失的分,真恨不得把試卷吃了!解恨啊!

  釘子 

  試卷和釘子本身沒有聯繫,但我覺得這樣一分析,就有了!而且十分之是和我! 

  有這麼一個故事: 

  在羅馬,一次打仗,負責釘馬掌的工人作戰前工作。將軍的戰馬由他負責。離開戰的時間很近了,可是他還沒有做好。最後緊急趕工完成。 

  將軍帶兵上場了,將軍犧牲戰敗了。人們都在問,百戰百勝的將軍怎麼會…… 

  也許,這個秘密,只有釘馬掌的工人自己知道——原來,是他在工作時,大意忘記第四隻馬掌少了一顆釘子! 

  而他,在將軍揮鞭而去時才想起來,但已經晚了!我想,我就是那個工人!有時候,就是那樣不細心! 

  不過現在的我,也是有覺悟心的。第一次看這個故事的時候,心靈的震撼無以言表。我明白了注重細節,細心認真的可貴。當然,我也時時提醒自己,在處處都要細心慎重,重視每一個問題!不能光震撼了,完了就沒事了的! 

  雖然,我現在,有時候還會犯一些這樣的白痴錯誤,但我還在努力是自己克服,

  因為我記着: 

  丟了一顆釘子,壞了一隻馬掌。 

  壞了一隻馬掌,傷了一匹戰馬。 

  傷了一匹戰馬,輸了一場戰鬥。 

  輸了一場戰鬥,忘了一個國家。

  嗯嗯,自己覺得不怎麼樣,我也不知道哪裡好,語言既沒有優美的詞藻也沒有華麗得修辭,僅僅是輕鬆隨便的口語化的語言,比較隨意的了....老師說選材和文體新穎... 選材是,沒有寫一般人去寫的“震撼”——感人的事情這一類,而是從小處入手....文體就是個分小標題咯...但是我覺得,不配得47分(乎~~~作文第一49分),周六有時間修改一遍..... 爭取達到更高的標準~~~~不管怎麼,要自己滿意才行啊。考試沒時間修改,考完了修改,也是學習的哦!^_^

您正在瀏覽: 考場作文````試卷釘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場作文````試卷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