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靜,你做的到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靜,你做的到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心靜自然成。可是說說容易,做做難。“靜”這個字世上又只有幾個人能做到。其實,心若平靜下來了。仔細聽聽,有鬧鐘走動的“滴答”聲;還有雨的“滴滴”聲;窗外的鳥叫聲“嘰嘰喳喳”……聆聽外界傳來的各種聲音,你的心或許就會慢慢平靜下來。

  世間的每一個人都會有不解的事,也就是難心之事。不過,每個人的心態都不同,有些心胸廣闊的人挺一挺這場風雨就過去了,而往往是那些心事過重,心胸狹窄的人卻一直徘徊在自己的情緒里,怎麼想也想不開。沒有任何辦法能解去他心中想不開的那件事。所以,他的心中總是很焦慮。

  這麼說吧!越是浮躁的人,就越做不好事情。其實我也是一個浮躁的人。要記住,人無論在何種情況下,都需要有一顆平常心。實際上,你遇到了一件事,無論是好的還是不好的;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無論是讓你傷心還是難過的都是上天對我們最好的安排,倘若你能知道這一點,那麼,你就會在順心事中擁有快樂,報有感恩。在不好的事情中感受到做事需謹慎,心中依舊喜樂。人一旦浮躁了,那麼就會十分緊張,火氣就隨之越來越大,神經也會越發緊張,習慣了,那麼就會使人在任何環境下都無法平靜下來了!從而會在某些情況下做出一個錯誤的判斷,造成很多難以彌補的重大損失。那些浮躁的人必須要心平靜氣,然後需謹慎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所以說,一個人要讓心平靜下來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人活着就必須經歷人世間的風風雨雨,要經歷人世間的滄桑與變化,去細細體會着人世間的得與失,愛與恨,有些人為了一些事會十分無奈,但我們又不能去改變。我們可以去改變自己的心態,把一些是看得淡一些。這樣揮霍的悠然自得,悠然自在。

  我覺得最打動我的是那份寬容,記者別人的好處,矛盾自然就化解了。做人,應該懷有感恩之心,記者別人對我們的恩,忘記別人對我們的怨恨。寬容其實體現一個人的修養和素質,寬容也是一種美,只要你擁有寬容,那麼以這個人就很美。大多數的人都希望別人能寬容自己,可是自己卻做不到。寬容做人,你才會更美!

您正在瀏覽: 平靜,你做的到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靜,你做的到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