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似夢年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夢年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總是想長大,可當人人說我長大的時候,我卻想讓時間停滯不前,長大嗎?去面臨這個我不敢面對的世界?苦笑……

  曾經的我,迷茫過,徘徊過,哭泣過,可那時的我卻是那麼的堅強,哪怕哭泣,我卻依然是那個自信的我,不會懼怕什麼,不會逃避什麼,勇往直前,失敗了再爬起,就像一隻打不倒的蟑螂。何時,我變得如此的懦弱?刻意去遺忘,假裝着堅強,墮落,放棄……

  我,究竟怎麼了?我曾無數次問過自己,這樣的我,這樣的討厭,媽媽說我變孤僻了,不再是以前那個乖孩子,我知道為什麼,自己總是沉溺在虛幻的世界中,墜落在那無底的深淵,害怕見到太陽,可是我能怪誰?我,只能怪自己吧。

  學業的壓力,朋友的逐漸疏離,讓我灰心喪氣,我不想去面對這些,於是就逃避,逃避到虛幻的世界里,擁有那些虛幻的友情,然後,沉溺。從來不去管對還是錯,一往無前,像個倔強的孩子,我本來就是個孩子。

  媽媽說我鹵莽,那麼,就讓我鹵莽一次吧!因為我真的不想面對那些,我是只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那麼多風吹雨打,我需要時間和空間。我曾經這樣想。那段時間真的墜落了,為此,父母打過我,罵過我,淚流幹了,也無濟於事,我茫然地望天,天空無語,留下一片寬廣的沉默。

  後來,我逐漸把自己拯救出來了,也慢慢地有了自己的夢,有了自己的秘密,那些時候我常常望着遠處的山與天空,感覺就像我的夢那般遙遠,那時侯,我對自己說,努力吧,努力吧,沒有努力完成不了的事,你會成功的,可當我真的決心努力的時候,才發現事實遠遠不如想象那麼簡單,這個世界如此的大,而我渺小的如同一粒沙,天地茫茫,我有那麼多不懂的東西,人世間,又有那麼多的無奈,那麼多的不公平。我,如此渺小的我,那種感覺真的感覺好無奈,至今還無法忘懷。

  那個時候,喜歡想人生,像空間的浩瀚,想時間的永恆,那時侯,可以說脫離了生活的軌道,胡思亂想,覺得人生似夢,夢醒后誰的結局不是死亡?那時侯的我,像一個消極的老人,故作深沉。現在想來,可笑至極。

  然後呢?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個的然後了,我才發現,人活着的無奈遠遠沒有我所想的那麼簡單,就像我根本不該去想那麼多,生為21世紀一個普通的人類,我根本沒法選擇,我只能努力,只能向前,人生似水,不進則退,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一切只是往昔,一切皆成回憶,我自我催眠着,潛意識裡逐漸忘記那些過去,漸漸有融如生活的軌道,踏踏實實地去做一個平凡的人,追求着平淡的生活。

  就這麼兜兜轉轉,一切回到了原點,懂得了什麼叫生活。

  再去回憶過去,微微的笑,一場夢罷了,夢醒后,我還是原來的我,儘管,有些東西遺留下,生根發芽……

您正在瀏覽: 似夢年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夢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