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誰動了我的奶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動了我的奶酪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感到興奮的時候,就愛卧在床頭,捧起那本書,輕輕翻到昨晚合上的那一頁,細細定視幾秒之後便開始閱讀起來,這或許就是我的一個小習慣吧。

  那本我一直孜孜不倦閱讀着的便是美國着名的斯賓塞·約翰遜博士寫的小說《誰動了我的奶酪》,在我看來,之所以那麼的有趣,最重要的原因是書的每一頁都印有很濃重諷刺味道的漫畫,引人入勝。

  先來介紹下書中那些特別的小傢伙吧。一個個都是被刻畫得精妙可愛的人物,對我來說就是一本書有看頭的趣味所在。在這本書中主人公以詼諧滑稽的角色出場。令我驚訝的是那就是一個奇妙的童話世界,卻單單隻由兩隻小老鼠和兩個小矮人組成的童話世界。這不得不讓人遐想,幾乎沒有聯繫的老鼠和小矮人之間會發生什麼。小老鼠嗅嗅和匆匆,小矮人哼哼和唧唧,當我剛開始聽到這些名字時不禁會哈哈大笑,這不是譏笑,而是感到這位作者的頭腦真是不簡單,取的名兒也稀奇古怪的很,這給故事無疑添上了一筆濃厚的色彩。

  故事一開頭就像是longlongago的年代,在一個王國里住着那麼四個可愛的傢伙,他們每天都在神奇迷宮般的王宮裡跑跑竄竄,尋找一種叫做“奶酪”的香噴噴,黃油油的食物……故事就這麼的開始了。我期待着接下來為之動容的故事,本着一顆欣賞童話故事的心。

  故事開始了…四個傢伙每天都尋找奶酪,為了自己的奶酪,他們便穿着跑步便裝朝着自己的目標——C站奶酪前進。有時候匆匆和嗅嗅還會把拖鞋換成靴子,為了跑的更快。就這樣,小老鼠和小矮人都大費心思和力氣,哈哈,這聽着多麼的滑稽呀!

  故事到了後來…神秘的奶酪竟然消失了。這會兒,唧唧和哼哼着急了起來,但是匆匆和嗅嗅卻立馬採取了行動,又穿上了靴子去尋找奶酪。小矮人唧唧呢,在進行了一場思想鬥爭之後也加入到了老鼠們的“尋奶酪”行動中了。可是哼哼呀,思想的固執讓他一直停留在原地不前進,這樣下去可想而知,哼哼與他的奶酪只能漸行漸遠了。可憐的哼哼呀,我不知是為他感到可惜還是悲哀。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這讓故事的結局矇著一層神秘的面紗。雖然哼哼還在原地問着自己:誰動了我的奶酪?但是這或許會是一個新的開始呢?

  讀完了這本書,我又一次要讚歎這本書籍的趣味性,不過不同的體驗是,我發現了這本書富有哲理性,這不僅僅是一個童話故事,更是一個發人深省的哲理故事。其實我們的人生也正如在這個迷宮裡一樣,我們所追求的目標就是我們心中的“奶酪”,它能使我們幸福,它能帶給我們希望,但是我們不能像哼哼一樣被一個地方的“奶酪”所控制,那樣的話,如果這塊地方的奶酪突然消失了,我們就會不知所措,也只能永遠處於痛苦之中,最終會被社會淘汰。我們應該要學習那兩隻小老鼠,當變化突然來臨時,不被眼前的景象擊倒,而是奮力去尋找新的“奶酪”,迎來新的生活,或許這新生活會比原來的更美好。我們也應該學習唧唧,面對恐懼,戰勝恐懼,在心裡堅定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不斷探索,這樣的人才能成功。

  其實這個故事中還有一些值得贊同的道理哩,而我認為其中一句話說的好:變是唯一的不變。當你改變了自己的信念,你就能改變自己的行為,去面對新的生活,尋找新的“奶酪”,也許這段過程是艱難的,充滿陌生和恐懼,但你如果能夠堅定自己的信念,克服你心中的恐懼,你就不會對你的行動而感到遲疑,反而會覺得輕鬆自在,得心應手。當然,改變目標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你必須要提早做好這種準備,要提前察覺到你的“奶酪”什麼時候會被拿走,提早做出對於這種改變的應對方法,能使你更輕鬆地隨着環境的變化而改變。

  覺得疲勞的時候,我便把書合上放進床頭櫃。我知道,這本書是體會不完的,正如人們常說的“正如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我會繼續讀下去,不管是十遍,還是百遍。我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就直身躺下,合上眼,老鼠們和小矮人的尋找奶酪行動又不斷浮現在眼前,一幕又一幕……

  高一:淺晗默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奶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奶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