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淡淡的雨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雨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淡淡的雨季 

  高一開學的第一天,陰雨連綿。我拿着飯盒急匆匆地往樓下走,準備送到食堂。沒留神,在樓梯拐彎處撞到一個人身上,我的飯盒和那人的雨衣都掉在了地上。 

你怎麼走路的?“我嗓門大得連自己也驚奇。那人大概被罵傻了,一聲不吭。等我撿起飯盒,抬頭一看,一對睜得大大的眼睛正瞪着我呢!我臉一紅,不好意思地從他身邊飛快地溜走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發現幾乎每天在放飯盒的路上我都可以碰到他。我朝樓下走,他朝樓下去,顯然他是高三的。他大概早忘了發生過的事,走起路來目不斜視,可我每次總忍不住朝他看,一種怪怪的感覺在心頭滋生着…… 

  漸漸地,漸漸地,雨季來臨了。 

  那一天放學,我獨自走到車站,雨正好大了起來。我沒帶傘。只能躲在車站旁一個屋檐底下。可屋檐實在太窄屋檐實在太窄,我還是淋濕了。一陣風吹來,我不禁哆嗦了一下。忽然,我覺得似乎那兒不對勁,出於一種女孩子的直覺,我偏過頭去——一對睜得大大的眼睛正瞪着我,滿懷詫異。我感到自己好狼狽,只得再次低下頭去。慢慢地,我感到那個身影在向我靠攏。我不知道他要幹什麼,我也不敢看他。 

  雨點小了,一把傘,一多半罩住了我,幫我擋住了那正向我打來的雨點……看着這個就在我身側的男孩,這個彷彿不經意地把眼投向站牌的男孩,我感到自己的心跳得厲害,我感到自己的臉頰在發燙。沉默,平靜。我的心真的是沉默平靜的嗎?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在我16歲的生命里,又2了一個難忘的故事。 

  男孩比我先下車,我至今還清晰地記得那男孩下車后的一瞥——依然是彷彿不經意地向著車窗內梳辮子女孩的一瞥。男孩是羞澀的,眼神剛一觸到。他就迅速掉過頭,走了。沒過多久,就期中考試了,我發現要再碰到他,似乎很難了。直到接踵而來的那個初夏,在學校走廊的櫥窗中看到那個熟悉的臉龐出現咱在光榮榜里,我才知道他已經直升一所重點大學了。一種莫名的感覺使我忍不住想哭。拿着外語書,走進小花園。可生平第一次,課本中出現的不是單調,而是… 

  我永遠難忘那個多雨的16歲,那個雨季中沒有結局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雨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