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面對突發事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突發事件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突發事件 

  “叮——當”。書桌上的老式時鐘在傍晚6點敲響,凜冽的北風中,能見度已經很低,近處的房子也只能分辨出大致輪廓。深色的天空中點綴着一些明顯,就像許多雙關切的眼睛。 

  輕輕拉上窗帘,同外面的景色相隔絕。但是,我並沒有意識到:家裡,又會是一番別樣的風景。 

  明亮的燈光下,我專心致志地做起了作業。燈光突然暗了一下。繼而又明亮起來,我皺了皺眉頭,一種奇怪的感覺湧上心頭,我聽到了窗外風怒吼得聲音。 

  說時遲那時快,來不及細想,燈滅了。我,還有我手中的作業,周圍的一切都陷入了深深的黑暗之中。更重要的是,空調停止了工作。不久,我便感到一種寒意撲面而來,想到家人可能都已入睡,便不忍去打擾。隨便抓起身邊的衣服就披上了。 

  “怎麼辦?”幾乎是帶着哭腔,我自言自語道。沒有人回答。我扶着床沿來到儲物箱旁邊,找尋一個手電。內心急躁以至手忙腳亂,此刻,我的世界也陷入了深深地黑暗之中。沉默中,幾乎就要落下淚來。 

  突然,一束微光透過門縫照射進來,門開了,隨後我看到了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是母親。 

  “怎麼還沒睡?作業完成了嗎?”母親手裡拿着手電筒,似乎發現了我一臉窘迫,又接着追問:“難道因為停電,你無法做作業了嗎?” 

  “媽,你怎麼知道停電了?而且還準備好了手電筒?”我一臉疑惑地問道。 

  “昨天鎮里有通知的。”母親答道。 

  天!我竟然完全忘記了這件事。 

  母親二話沒說,執意要陪我做完作業再睡,我依舊為光源問題發愁。但是母親說:“不礙事,你放心就是了。” 

  我心裡七上八下的,不知母親要幹什麼。當我再次認認真真坐到桌前時,我發現有一個光源對準了我的作業,往上看時,竟然是母親用手舉着手電,為我照明。母親沒有說一句話,我知道她是怕影響我。她只是默默地對我微笑,眼神里充滿關切。 

  半個小時的世界如此漫長,我終於完成了作業,鬆了一口氣。我輕輕轉過臉去,卻發現母親正默默揉着眼睛,我又禁不住有流淚的衝動。 

  我和母親相視一笑。 

  這時,燈又亮了。

您正在瀏覽: 面對突發事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突發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