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突發的心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突發的心愿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了一天的吵鬧,我的心好累,終於可以一個人靜一靜了。內心深處突然萌發了一個心愿:做一個隱士,到深山中隱居。

  這個社會太喧囂、複雜,我琢磨不透,為什麼每個人都是雙面人,社會也虛偽。我真的想獨自一人到深山老林之中隱居,拋棄世間的一切浮華,不被俗物所累。去感受一下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閑心情與“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閒情逸緻。雖然過去我一直認為陶淵明是一個沒有看開的人,詩中充滿了抱怨之意。隱士之所以隱居避世,是在逃避!逃避就是軟弱,逃避就是屈服,但我也想逃避一次,不,是不得不逃避。

  記得原來讀《紅樓夢》第一回的時候,第一句詩詞便是:

  滿紙荒唐言,一把心酸淚。

  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看過之後,我還認為是曹雪芹過於悲觀,無病呻吟而已。現在,我終於理解了他的心情。世間之人都為俗物所累,這個世界失去了純真,要想活在世上,就要多長几顆心,幾個臉面,不是么?

  曾經看過這樣一句話:真正的猛士,敢於直面滲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

  我並不這樣認為,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不一定要做一個猛士才是可敬的!

  突然,我的心被什麼東西觸動了一下,說:“我想做一位超脫的隱士,即使是一條隱居在沙漠中的魚。”

  

  

  

  

您正在瀏覽: 突發的心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突發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