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面對突發事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突發事件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常熟市梅李中學高一(8)班 王夢竹

  “你們**公司是怎麼搞的!……”

  只聽“啪”的一聲,我的睡意被全部喚醒,向門外望去,一台熱水器被一個彪形大漢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零散的部件似乎在訴說著這件事的突發與悲哀,無數個問號在所有看到這幕場景的人腦中浮現。揉着惺忪的睡眼,我同店內的夥計走向那位憤怒的顧客,沒等我們開口,那顧客便止不住地破口大罵,這愈加使我們感到無辜與不解。

  這樣的一幕出現在六年前的暑假,由於爸爸媽媽工作忙碌,我便以增長社會經驗的主要目的被安排在店內度過暑假。

  總的來說,這件事是一波三折的,剛才那一幕僅是事件的開始。

  身為老闆的爸爸頂着烈日回來了,那汗流浹背的樣子真是很難讓人分辨這店內到底誰是老闆,誰是夥計。看着地上的一片狼藉,看着顧客的囂張氣勢,看着我們的尷尬神情。詢問后,得知這事件的起因,原來,這顧客是幾天前來修熱水器的,當時臨走時由於那顧客匆忙便沒有進行當面調試,也就沒有讓顧客真正了解我們店幫他修好了熱水器這一事實,然而,他回到家后,卻怎麼也放不出熱水……

  爸爸耐心地與顧客解釋着,並詢問他是否存在使用問題,這良好的交談方式似乎使那顧客原本的怒火微微熄滅了。然而,一旁的夥計由於親眼看到過爸爸修理調試那熱水器的過程,於是為公司辯護着,卻不料那一句句發自內心的感言竟成了使顧客心中怒火復燃的一陣微風,顧客竟肆無忌憚的對那夥計大打出手。

  身為老闆的爸爸看到自己的手下被顧客打了,無論出於何種原因,他總要以老闆的身份維護店內的安全,於是,兩個牛脾氣的人同時釋放了心中的不滿,一場鬥毆發生了。

  圍觀的人漸漸多了,每個人的心也隨之揪着了,110報警電話也撥通了。有的在與旁人議論為什麼會這樣,有的大聲喧嘩讓他們停止,有的甚至拿出了手機拍照意欲作為目擊證人……卻沒有人真正敢上前將他們拉開,因為那魁梧身材尤其令人生畏。看着地上被摔得破碎的熱水器,似乎所有人都大致明白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年幼的我儘管被大人帶到了室內,卻仍能感受到那兩人身上愈加濃重的火藥味,也能體味到圍觀群眾包括店內所有夥計與我的無措與不安。

  天氣過分炎熱,兩人汗如雨下,鬥毆終究由於警察的到來而終止了。所有人的心似乎漸漸緩和了,但看到兩人嘴角的鮮血,又不禁一顫。腦海中浮現的那一幕幕揮舞拳頭的場面,更令人心有餘悸。

  最後,經過警方的介入,事件的真相終於水落石出了,正是由於顧客的使用問題,才導致熱水器不工作。因為在與之同樣規格型號的熱水器下,顧客卻不能自如操縱。

  這件事終究是由於誤會引起的。

  事後,當事人都進行了道歉,漸漸地,那顧客對我們萌生了敬意,與我們成了好朋友,通過幾次相處,爸爸與他總是風趣地說他們是不打不相識;通過了解,他們發現各自的性格,處世態度,與對方極其相似,可以說是遇上知音了。

  這突發事件的圓滿結局,終究是讓人眉開眼笑了,總的來說,這件突發事件讓我懂得了換位思考的重要性。如果那顧客換位思考了,就不會因為一時衝動而損壞無辜的熱水器,如果那夥計換位思考了,就不會因為一時衝動為維護公司形象而遭到否決,如果爸爸換位思考了,就不會因為一時衝動為夥計打抱不平而引起鬥毆……

  作為這件突發事件的當局者又是旁觀者,當時年幼的我以童眼看到了這突發事件,以純真的心面對了這突發事件,儘管當時不知大人們到底處於何種思想,但卻能深深地感受到突發事件給人帶來的心靈的觸動。

  也許正是一系列的突發事件,才使人生變得精彩吧!也許正是面對這一系列的突發事件才使人總是覺得有一股神奇的力量鞭策着自己不斷向前吧!也許正是突發事件的產生而造就了睿智的人類吧!

  宇宙之大,無所不有,透過六年前的這件突發事件,告誡了我們——無論面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是人們的思想麻痹所引起的突發事件,都要保持冷靜,學會思考……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面對突發事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突發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