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五日軍訓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日軍訓記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高中軍訓就這麼結束了,再回首,酸甜苦辣咸,其中的滋味,盡在不言中。

  ——題記

  一次生病

  不巧的是,軍訓第一天我就沒有參加,原因是腹瀉,肚子疼得厲害,到醫院一看,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這一句話害得我打了一天針,吊了兩瓶氯化鉀,三瓶葡萄糖,苦啊,可是沒辦法呀。吊了一天針,情況終於好些了,看來第二天的軍訓是可以參加了。

  兩次下雨

  班主任曾教育過我們要風雨同舟,果不其然第二天軍訓便下雨了第二天我們苦苦地練了一早上起步走,下午練跑步走的時候老天照顧我們下了一陣大雨,我們集體回到班級練習唱歌。可正當我們盼望晚自習也泡湯的時候,雨又突然停了,又熬了兩個小時的晚自習,但我們推着自行車走出校門的時候,又下起了更大的雨,我沒帶雨衣呀。慘了,到家時我已完完全全變成了一隻落湯雞。

  第二次下雨是在最後的時刻,經過五天的軍訓之後要進行彙報表演,在閱兵式即將開始的時候下起了雨,開始是小雨但越下越大,我們在電閃雷鳴,風雨交加的情況下完成了表演,表演完了,雨也停了。

  三次綵排

  最後一天有閱兵式,來檢閱我們這幾天的訓練成果。為此,我們進行了三次綵排。不過說句不客氣的話,學校領導的效率實在是讓人不敢恭維,從下令準備綵排到第一次綵排開始足足用了半個小時,這期間最浪費時間的莫過於諸位領導的講話了,翻來覆去,重重複復地講,我們又什麼都聽不見(一是學校的擴音設備太差,二是諸位領導那一口標準的土話宛若鳥語),甚是煩人。好不容易站好了,又開始忽左忽右,忽前忽後地調位。又把教官召過去商量方案,他們早幹什麼去了!

  等到走完第一遍,我們準備放學的時候,領導們又發話了:效果太差,再來一遍。此話一出立即引起眾怒,同學們怨聲載道。但領導們的效率沒有絲毫的提高,第二遍的效果明顯不如第一遍,磨洋工的不在少數。領導們還不知趣,繼續長篇大論的演說,我們徹底惱怒了,罵不絕口,最後領導們這能不了了之,讓我們放學。

  下午的閱兵式是在三點鐘開始,學校讓我們兩點到校再排練一遍。學校似乎吸取了上午的教訓這次要好一些了。不再長時間的講話,我們也基本上走出了自己應有的水平。

  四位教官

  王教官,二級士官。他負責我們班的訓練,王教官也是當了六七年兵的老兵了,明年就要複員了,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軍訓指導,他以嚴格要求着稱,要求我們每個動作都要准求到位,但他同樣也十分認真負責,為了訓練我們,他的嗓子都啞的說不出話來了,但他仍然堅持着。我們參加方陣訓練的時候,他還買來礦泉水送給我們,他可以算是一名嚴厲負責的好教官。

  陳教官,中尉。他負責男兵方陣的訓練,他不像王教官那樣嚴厲,但他在親切寬容中仍然對動作的要求一絲不苟,我們方陣取得的成績多半是他的功勞。

  孟教官,中尉。他負責女兵方陣的訓練,但我認識他是因為他的平易,當我們因為王教官的嚴格要求而汗流浹背,一動不能動的時候,他便會過來“解救”我們,讓我們休息一下,我們都十分感激他。

  李教官,上尉。他負責指揮,他並不直接負責我們的訓練,而是在高處看着我們,他輕易不指導我們,但一說話就一語中的,言簡意賅,能一針見血的指出我們的不足之處,指導我們改正。

  五段花絮

  練正步的時候,教官反覆要求我們要壓腳尖,但又一名同學仍高高的抬着腳。教官走過去說:“快看,天上的飛機都讓你踢下來了。”

  閱兵式之前老師告訴我們領導進場時要鼓掌。不多時前方響起一片掌聲,但環顧左右不見一名領導,問左右,左右告知:“剛才打了個雷,快下雨了。”

  領導來了,雷陣雨也下開了,校領導在音樂聲中介紹區領導。旁邊一人說,打個雷,劈壞音響。話音未落,一雷劈下,音樂驟停。眾皆駭然。

  我們男兵方陣踢正步比起步還快。閱兵式開始之前,我們陳教官特地囑咐前面扛旗的三位教官:“待會走快點,不然我們回超過你們的。”

  休息時有人吹牛:“我這帽子,董存瑞戴過,黃繼光戴過,邱少雲戴過……”旁邊一人盯了他半晌說:“看來你也快犧牲了。”

  軍訓就這麼結束了,但我們高中的大幕才剛剛展開,為了我們的明天,我們還需繼續努力。

您正在瀏覽: 五日軍訓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日軍訓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