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緣定·小情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緣定·小情歌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這是屬於我們的歌。 

  ——《小情歌》 

  這個暑假是涼爽的。 

  難得清閑的兩個月,我喜歡泡在家裡上網,還喜歡在傍晚媽媽快要下班時跑到一條她必經的林蔭道上接她,因為我喜歡那裡清新的空氣,我可以理一理我亂糟糟的頭緒,或者看看天邊金燦燦的雲霞。 

  最近媽媽越來越忙了,每天都要拖延半個小時左右。不過我還是會等媽媽,不過在林蔭道的必修課多了一條——唱歌。 

  在或涼爽或燥熱的路上,輕輕吟唱些什麼,這是多麼優雅的事。 

  一首歌的情緒往往在不經意之間流露出來,吟唱它們需要的也只是情感。我喜歡自然流露的情緒。我喜歡真實的感覺。 

  “你的故事寫到你的離去,我的故事從此空白得可怕。難過的是當我遇見別的女子,我只在乎她身上有你的影子……”我並不會唱這首歌,但是思緒被這首歌緊緊牽扯,以至於讀過一遍就可以完全記住。 

  從來不知道有一天我會遇見你,是否你知道有一天你會離開我! 

  如果是這樣, 

  你一定要把我的愛好好收着,來世我會等着你來把它還給我的。 

  誰讓我看了小說就捕風捉影呢。我的世界,是平凡的,沒有王子和公主,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作業和老媽的嘮叨。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唱着人們心腸的曲折……”我的生活是簡單的,甚至是單調的。但是我的生活可不是浪漫的小情歌,最多是一首催眠曲。 

  在燥熱的夏,唱蘇打綠的《夏/狂熱》,真是再合適不過了。 

  真是佩服自己居然能醞釀出如此憂傷的眼神。媽媽曾經取笑過我,“還憂傷呢,目中無人倒還差不多。”老底被揭穿了。沒錯,我唱歌時的確注意不到別人。 

  明明好好唱着歌,又不是媽媽回來了,更沒有人來打擾我,可是我卻掩住細細的歌聲,往身後悄悄一張。奇怪,真的有一個男孩似笑非笑地注視着我,好像是在問我:“剛才是你在唱歌嗎?” 

  我羞得往回逃跑,根本顧不上接媽媽回家。 

  跑什麼!我心裡在埋怨自己,不就是唱歌被人聽見么,難不成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么?可是我的眼前總浮現那個男孩的那雙含笑的眼睛。 

  這天我正在家裡蒙頭裝睡,突然聽見了敲門聲。 

  “知道你沒睡。去看看是誰。真是的,午覺也沒睡好。”媽媽翻了個身,嘴裡嘟囔道。 

  這天怪熱的,我連屋子都怕出,誰大中午的敲我們家的門? 

  一開門,我就感到一陣眩暈,還是快點看看是誰吧,要是再等一會,不是要被太陽曬出人命了么! 

  怎麼……——是———他!我獃獃立了半天,再沒想起人命不人命的事。 

  “喂!安娜!你不怕被曬糊了嗎,管他是誰,家裡說話,要不就打發走了吧!”媽媽大嗓門喊着,我的英文名叫Anna,媽媽喜歡叫我安娜。 

  我本來想問他幹什麼,叫什麼,可是媽媽的喊聲立刻把我從崩潰的邊緣拉回來。我沒等他回過神來,就明智地轉身,“?紜幣簧?厴狹嗣擰 

  “誰?”睏倦的老媽只是白白問了一句,就繼續睡覺了。 

  幸好如此。 

  可是——他一定很雲里霧裡的……一定很不高興……一定不會來找我了……哼!反正是他自己來找我的,管我什麼事……我就這樣想着想着,反而睡著了。 

  和媽媽去外婆家住了一個星期,意猶未盡地回來了。 

  第二天中午,老媽上班去了,我反反覆復聽着《小情歌》,還是覺得有一件事放不下,卻記不起是什麼事。 

  門外響起只響過一次卻如此令我熟悉的敲門聲。我從床上一躍而起。 

  他。 

  仍然是似笑非笑的眼睛,他把一個東西塞在我手裡,我不敢看。 

  他轉身走了。 

  一盤《夏/狂熱》的專輯。我拆開時還抖落下一張紙條兒:“你唱的倒可以,聽聽原版吧。”我心血來潮翻到反面,上面寫着“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除了九,別的下面都打着一個叉。那就是說,他找了我九天? 

  屋子裡的《小情歌》還在繼續吟唱…… 

  後記:我真的每天跑去接我媽回家,的確在路上碰見過一個騎賽車的傢伙。不過我只是看了他一眼(純屬職業敏感),就繼續走自己的路了。這個故事想象力不是太豐富,沒法兒,誰讓我沒遇見一王子呢,那人長得很大眾化。好了,不廢話了,懶得打了。 

  End.

您正在瀏覽: 緣定·小情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緣定·小情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