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碗雞蛋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雞蛋粥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碗雞蛋粥或許是一中很平凡的事物,但平凡的事物往往都藏着一小點令人感動的情感。一個很普通的家庭,家裡有一個上班的父親,一個卧病在床的母親,還有一個十三四歲的兒子。家並不是很富裕,但並不缺少幸福!在這個家中,一天中午貪玩的兒子出去玩了,家裡就還剩下妻子和準備上班的丈夫。丈夫快走到家門口是時,看了一眼卧病在床的妻子。想到妻子病了需要補充營養又轉回房間來走進廚房親手熬了一碗雞蛋粥給妻子。當丈夫輕手輕腳走進妻子的卧室把粥放在一個顯眼的地方時,妻子還在夢中。本來丈夫午睡也在這個房中,但因為怕吵到妻子丈夫和兒子睡在一個卧室。丈夫並不擔心粥會冷掉,因為以前每到自己上班的時候妻子都會起來送送自己。因為丈夫今天單位有事只有提早去。丈夫相信妻子會在自己平時上班時起來,所以丈夫相信妻子會看到這碗粥並喝了它。

  丈夫做完這一切便上班去了,也許是他剛下樓妻子就醒了。正如丈夫所願妻子看到了丈夫為她熬的那碗雞蛋粥,妻子用手碰了碰那碗雞蛋粥,還是熱的。因為平時丈夫這時還在午睡,妻子便想到是貪玩的兒子為她熬的。妻子笑了,兒子貪玩但兒子也很孝順,也知道疼父母。可妻子卻想丈夫工作很累,需要補充營養。這粥應該給丈夫喝,丈夫喜歡和鹹的,妻子艱難的爬起來加了些鹽放到粥中,又把粥放到自己的卧室中。妻子相信丈夫等下會來和自己告別,到時候再把粥給丈夫喝下。妻子做完這一切又靜靜的睡下去了。

  而就在丈夫下到一樓時,想到妻子愛吃甜的東西,而糖又放在很高地方,丈夫怕妻子摔倒。又返回家中輕輕帶了一勺糖,走進卧室適量加入粥中。把勺子放入廚房,丈夫又要走了。就在這時妻子醒了,而在外面瘋玩夠了的兒子也回家了。兒子回到家中先看看卧病在床的母親,丈夫也走進妻子的卧室中。兒子一進卧室就說餓了,渴了。妻子沒想那麼多,順口就說叫兒子和了那碗粥。兒子本想讓母親喝,但無奈是在是太渴了,就想先和一口再為母親熬一碗。並把嘴巴湊到碗邊喝了一口。兒子吃了一口就叫出來:“怎麼味道好澀”“好像有點甜”。妻子愣了一會,看着丈夫笑了。

  丈夫傻愣了好一會兒,也憨憨的笑了。兒子莫名其妙看了一會就跑進廚房叫道:“我再去煮幾碗來”……

  正源學校高一:xgy1048575921

您正在瀏覽: 一碗雞蛋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雞蛋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