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與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與失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漫長的人生路中,我們經常面臨這很多挑戰,參加很多比賽和很多挑戰,在我們許多人關注勝利者的時候也要關注那些勝利花環下的陪襯者,他們也付出了同樣的努力而我們同樣也能感受到那些“失敗者”帶來的啟發……

  失敗的滋味是苦澀的,但所包含的道理卻是甜蜜的!自古以來,我們古人就教導我:“勝不驕,敗不餒!”而許多偉人都是把失敗理解為黎明前的黑暗,都要經過時間的打磨和歲月的洗禮加上自己百分之200的努力,才能見到燦爛的陽光,迎接美好的未來……

  在很多哲人中,很多科學家都不是從陽關道走來,都是像走獨木橋一樣,經常會失敗,但他們都不氣餒,打起精神,繼續努力的接着實驗……,例如:愛迪生這個例子,他在發明燈泡前經過了幾百次,幾千次,甚至幾萬次的失敗,但他仍然重新調整,改進,直至他發明出世界上第一個電燈,可他仍然不驕傲。

  繼續謙虛的繼續為人類造福,還有一個深刻的例子,那就是歷史名將——威靈頓,他在被軍事天才——拿破崙打敗以後逃進了一間破農場里,而他在後來看到在風中織網的蜘蛛后他明白了,那在織網的蜘蛛,織了一次卻有被風殘忍的吹散了一次但蜘蛛並不放棄因為它相信失敗乃成功之母!威靈頓從此得到了啟發,認真操練兵馬,熟讀兵書,總結經驗,終於在滑鐵盧打敗了那個勁敵,那個原來不可打敗的勁敵,這可以看

  出,偉人們失敗后的毅力和決心是多麼堅定!也可看出失敗並不是永遠屬於“失敗者”!

  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曾經說過:“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從而我們應該知道,勝利者不應驕傲,應該要謙虛,而失敗者也不應灰心,應該打起精神,更加努力,迎接美好的明天!

  廣東深圳羅湖區水田小學六年級:劉之祥

您正在瀏覽: 成功與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與失敗 暫無評論